《梦想的声音》第二期收视大涨 萧敬腾、林俊杰玩合体

字体大小:

梦想的声音

每逢星期五晚上9.10,通过StarHub Go/Hub都会台+网站,与中国同步播出

中国观众对歌唱选秀节目的热情不减,继《中国新歌声》后,浙江卫视11月4日又有新节目《梦想的声音》登场。

《梦》这个节目的五组导师为羽泉、萧敬腾、张惠妹、林俊杰、田馥甄,主持人为华少。节目原本是《声音的战争》,后来因故更名为《梦想的声音》,这也是田馥甄首次于中国音乐节目担任导师。

《梦》基本模式为素人歌手向导师发起挑战。首先,素人歌手会在一个“能量球”内演唱,获得一定数目的现场观众投票支持后,“能量球”就会开启,揭露素人面貌。然后他得获得多数导师的投票支持,“音阶桥”就会合拢,让歌手进入舞台向导师讨教。过后导师必须从“惊曲榜”中选歌改编演绎,不过之前已播出的两集选歌规则不一样,第一集由导师自己选,第二集则由助力团选,为节目增添一些惊喜。素人则演绎导师的经典曲,如果他的演出得票超越导师,就有机会站上万人演唱会的舞台。

此次打造该节目的制作团队,是《中国梦想秀》《奔跑吧兄弟》两大军团的强强联手。不过,首期节目播出后,收视并不理想,很多观众表示看得一头雾水,最大争议是节目赛制和规则模糊。由于浙江卫视未取得本季度歌唱类选拔节目的牌照,导致这场音乐真人秀隐去投票环节,弱化节目的竞争性和精彩性。

由于投票的相关镜头并没有呈现在观众面前,不少网友表示节目规则完全看不懂,质问:以什么为依据判断素人唱得好不好?怎么样才算能量球蓄满?怎么样才会让音阶桥合拢?

疑问来自投票环节被剪

节目总导演蒋敏昊承认会有这些疑问,都是因为投票环节在后期制作时被剪掉了:“第一期节目播出后,我在办公室待了半小时,心想如何让大家了解游戏规则。我们收到观众的反馈,之后的节目会有所改善。”不过他强调《梦》只是综艺节目,不是一档比赛节目,因此游戏规则不须要统一。

上周五第二期节目播出后,收视大幅上涨,较首期节目收视上涨66%。此外,网络热度也攀升,节目播出当晚,微博话题占据多时段总榜第一,节目独家网络平台爱奇艺视频播放已破亿,看来制作组认真听取观众意见后已有所改进。

两期节目播出时,五组导师各有精彩演出:林俊杰情歌再现,深情弹奏《我怀念的》;羽泉女歌男唱,颠覆改编《伤痕》;张惠妹重塑经典,一首《默》千回百转;萧敬腾演绎经典《曾经的你》震颤心灵,翻唱神曲《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》也是俏皮动感;田馥甄浓妆艳抹,《黑色柳丁》霸气撩人。

《梦》节目中,素人的实力不容小觑,超强爆发力及舞台气场连导师都不遑多让,然而最吸引人注意的还是偶像导师卯足全力颠覆自己的演出。到了第二期,导师因熟悉这个舞台,越加放松下来,爱玩的萧敬腾、林俊杰不但给对方换衣服、合影、喂食,还坐到同一个位置上,主持人华少干脆宣布迎来一位新导师“萧J老师”。

第三集的《梦》后天在本地播出,明星导师又将施展什么吸睛魔力,让观众充满期待。

财经追击

8频道 晚上10.30

本地最大的新鲜杂货购物网 RedMart被中国阿里巴巴旗下公司收购,鲜食网店的竞争加剧。这两年冒出超过30个这类网店,业者如何迎接竞争?

虽然越来越多人搭德士,但德士现在每天载客趟次比五年前低。德士行业发生什么变化?

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,全球股市先跌后起;外汇市场动荡,印度尼西亚盾和令吉大跌,新元兑美元也跌至九个月新低。区域货币疲弱走势会持续多久?

箱子里的女孩 Girl in the Box

Lifetime(星和Ch514)晚上9.00

20岁的科琳斯坦被卡米隆胡克绑架,被迫成为他的性奴长达七年,她为什么从未逃脱,即使 她完全能这样做?

小时代:青木时代

now 爆谷台(星和Ch861) 晚上7.00

主演:杨幂、郭采洁、柯震东、凤小岳。林萧、南湘、唐宛如在大学毕业后,忙着找工作,顾里却全心准备自己的生日会,这件年度大事却因她与南湘前男友席城不堪的往事被揭穿,演变成考验四姐妹感情的鸿门宴。

花样男子

Wakuwaku Japan(星和Ch813,新电信Ch268)每逢星期三和四,晚上10.00

出生一般家庭的女孩杉菜(井上真央饰),被寄予厚望的双亲送入超贵族的英德学院。代号“Flower 4”的贵族子弟道明寺司(松本润饰)、花泽类(小栗旬饰)、西门总二郎(松田翔太饰)、美作玲(阿部力饰)来自显赫的家族,甚至掌控着学校的生死大权。

F4在学院恣意妄为,杉菜对此很不屑,和F4作对的她成为全校同学狂轰滥炸式的欺负对象,但她发挥决不屈服的杂草本色,也得到F4成员花泽类的帮助。而F4的老大道明寺司也渐渐被倔强中凸显坚强的杉菜所吸引。

一善之差 Good Behaviour

Warner TV(星和Ch515,新电信Ch306)每逢星期三,晚上11.30

根据Blake Crouch的“Letty Dobesh”系列小说改篇,讲述诈骗高手兼小偷Letty(Michelle Dockery饰)总是做错各种决定,当她知道一名杀手(Juan Diego Botto饰)要谋杀某人的妻子时,她决定出手阻挠,也因此跟这个杀手结下不解孽缘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