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ko太郎大抛笑弹 记者笑到飙泪

字体大小:

以洗脑神曲“PPAP”爆红的日本搞笑艺人Piko太郎,前天在“亚洲动漫节”与2500人同乐。“PPAP”引发模仿热潮,他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,大抛笑弹,连记者也笑到飙泪。

以一首“洗脑神曲”“PPAP”爆红的日本搞笑艺人Piko太郎,前天首次来新。他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的专访时,大抛笑弹,记者笑到飙泪。

Piko太郎是受WAKUWAKU Japan之邀,来新出席“亚洲动漫节”(Anime Festival Asia)。他前天傍晚在WAKUWAKU Japan的摊位呈现了一段“PPAP”加长版的演出,与现场2500人同乐。原本只打算唱跳一次的Piko太郎,被公众的热情欢呼打动,活动结束前再表演了一次。

一分钟写好歌词

“PPAP”是“Pen-Pineapple-Apple-Pen”的缩写,歌词就由英语单词pen(笔)、apple(苹果)、pineapple(黄梨)构成。Piko太郎接受本报专访时谈及创作灵感,透露:“我的制作人古坂大魔王先把曲写好了,然后我们开始想歌词。当时,我手握着一支笔,看到眼前有一个苹果和一罐吃剩的罐头黄梨,就把pen、apple、pineapple串在一起,一分钟就把歌词写好了。我们很开心,一边唱一边跳舞,歌曲就这样完成了。”

其实Piko太郎口中的“制作人古坂大魔王”是他本尊,“Piko太郎”是他虚构的一个“创作歌手身份”,也就是说,“PPAP”这首歌是由古坂大魔王一个人创作的。而他近日在亚洲各地亮相,都是以“Piko太郎”而非本尊身份演出和受访。

爆红后变装走路

问Piko太郎填词时想过用其他水果吗?他说:“也想过Pen-Melon-Watermelon,但不好笑;Strawberry(草莓)和Banana(香蕉)?Pen-Strawberry-Banana-Pen,也不好笑。Apple和Pineapple?Pen-Pineapple-Apple-Pen,好好笑。”记者被他逗趣的讲解搞到快笑弯了腰。

“PPAP”至今在YouTube上的官方影片已有9100万人次观看。歌曲也登上美国告示牌(Billboard)百大单曲排行榜,Piko太郎是继松田圣子之后,相隔26年登上这个排行榜的日本歌手,“PPAP”更创下美国告示牌百强单曲榜“最短单曲”的纪录。

成了红人后,现在出门会被认出吗?Piko太郎笑说:“我会戴口罩,眼镜也会戴得正一点,走路小驼背像老爷爷一样,粉丝就认不得我了。”

Piko太郎12月30日晚上11时将在“Music Japan TV”亮相,该节目会在WAKUWAKU Japan台(星和Ch813,新电信Ch268)播出。

Piko太郎:身上表演服非豹纹

“PPAP”引发了模仿热潮,许多人也模仿了Piko太郎一身黄澄澄的打扮。但Piko太郎澄清:“我身上的衣服不是豹纹,是蟒蛇(Python),围巾才是豹纹,我看到很多人穿豹纹衣服,其实是错的。”

一套表演服每天得洗

记者好奇Piko太郎有几套表演服,他说:“只有一套,所以每天都要洗。我吃饭时容易溅到酱油,所以吃饭时不能穿这套表演服。”不过Piko太郎开心透露:“最近终于再做了一套(表演服),身上这件,领子比较高。”

“PPAP”引发的模仿热潮也让记者好奇,如果有路人突然走到Piko太郎面前表演“PPAP”,他会如何反应?没想到Piko太郎竟然叫一旁的翻译员扮演路人在他面前唱“PPAP”,翻译员照办,结果Piko太郎冷冷地看着她,问:“你在干吗?”逗得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爆笑。

这时候Piko太郎说再来一次,因为如果他心情好,反应会不同。翻译员再次演出,这次Piko太郎开心附和:“apple, argh, apple, apple。”众人再次被Piko太郎逗得笑哈哈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