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煌奇自爆 恋情即将开花

台湾视障歌手萧煌奇上周六来新宣传演唱会。(联合晚报图)
台湾视障歌手萧煌奇上周六来新宣传演唱会。(联合晚报图)

字体大小:

台湾视障歌手萧煌奇上周六来新宣传演唱会时自爆目前有心仪女生,两人恋情即将开花,但他不愿公开对方身份,担心恋情会“见光死”

他说:“到了40岁,须要往另一个方向思考,目前工作稳定,妈妈也一直催我尽早有自己的家和小孩。为了不让妈妈担心,我近几年加快了寻找伴侣的速度。”

对于萌芽中的爱情,萧煌奇显得很保护,只透露心仪女生是台北人,不是圈内人,也不是自己的助理,两人已认识了一段时间,“目前还不确定,需要时间酝酿,时机成熟后才介绍给大家吧,我担心恋情一浮上台面就会破局。”萧妈妈对这名女生的印象如何?萧煌奇笑答:“她不反对,只想快点抱孙子,哈哈!”

黄小琥力荐萧煌奇“能吹、能打、能唱”

萧煌奇当年创作歌曲《没那么简单》给同门师姐黄小琥演唱,让她的歌唱事业登峰。黄小琥日前来新受访表示,《没》是萧煌奇最红的创作,也让他赚最多钱。

对此,萧煌奇笑着回应:“如果我赚1万2000台币,那小琥姐就赚1亿2000万台币,她在台北住的是别墅,里面还有电梯!我只是买下一个二三十坪的双拼房(一层楼住两户人),希望再努力一点,能买下对门的另一户,跟家人一起住。”

《没》爆红,重点不是让萧煌奇赚很多钱,而是获得很大的成就感,“这首歌让小琥姐火红10年,成为她的标签。很多人开始找我写歌,我很感激有更多机会,其实这一切是运气和缘分。”

两人的关系其实有一段渊源——黄小琥是通过萧父认识萧煌奇,当时黄小琥买了房子,从事土木工的萧父帮忙装修时,推荐了儿子。黄小琥认为萧煌奇有才华,积极引荐他到各大酒廊演唱,甚至自掏腰包带他上百货公司买西装。

“小琥姐就像是我的大姐,也是我的促销大使,当年她到处跟别人推荐我‘能吹、能打、能唱’,我帮她写歌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萧煌奇3月底将与黄小琥一起在新加坡举行演唱会。他除了会唱自己的经典歌曲外,也会诠释本地歌手孙燕姿及林俊杰的歌,“新加坡歌手非常优秀,我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唱一些本地歌手的歌。我会对孙燕姿的《天黑黑》进行小改编,或许以较纯朴的方式演唱。”

去年萧煌奇首度唱进台北小巨蛋,他说:“小巨蛋的演出非常难忘,很多人也很感动,希望以后能到华人其他地区举行个人演唱会,目前正在计划中。”

黄小琥VS萧煌奇演唱会

日期:2017年3月25日(星期六)

时间:晚上8时

地点: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

票价:$168、$148、$128、$108、$88、$68、$48(不包括行政费)

购票:www.sistic.com.sg / www.biztmgp.com

热线:6348 5555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