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宇倾诉所谓的爱 李千娜不曾回来过

台湾创作歌手小宇阔别5年推出新专辑《同在》,其中三首新歌荣登本期排行榜。
台湾创作歌手小宇阔别5年推出新专辑《同在》,其中三首新歌荣登本期排行榜。

字体大小:

台湾创作歌手小宇(宋念宇)历经唱片公司改组、当兵低潮,原本想放弃歌手梦,被萧敬腾经纪人签下,时隔5年推出新专辑《同在》,其中有三首新歌荣登本期排行榜,为他打了一支强心针。

小宇希望站上更大舞台

很喜欢首波主打歌《同在》,歌曲起伏层叠大量合声,更结合电子元素,让歌曲充满想象空间,迷幻曲风独特。新专辑的十首歌曲不仅全经由小宇创作,小宇更担任专辑制作人,要将这一千多个等待的日子的感触与心情一次倾诉。

据台湾媒体报道,他表示不适应目前的宣传期,因之前创作歌曲日夜颠倒,现在则是早睡早起,笑说好像回到当兵“按表操课”的规律时光。

小宇将在下个月举行新歌演唱会,他坦言家人从来见看过自己在舞台上演唱的模样,更别说是演唱会。他说:“希望未来站上更大的舞台时,家人有机会可以看到。”这次的新歌演唱会对他来说,也像是另一个新的起点,期许未来越飞越高。

除了忙着为新专辑宣传,他也特地挑选过去为三位歌星写过的歌曲——张惠妹的《都对也都错》、蔡依林的《开场白》、吴克群的《没关系》重新编曲演绎,录制成《重现经典cover》MV,赋予老歌全新风貌,唱片公司会在这两周于网上陆续推出。

“兄弟本色”的单纯满足

“兄弟本色”再次尝试电子“Twerk & Trap”风格,歌词批判社会上各种乱象。

顽童MJ116、MC HotDog、张震岳合组的“兄弟本色”,继上张专辑“Fly Out”创作许多经典曲后,最近再合体推出新歌《摇落》。

“兄弟本色”再次尝试电子“Twerk & Trap”风格,歌词批判社会上各种乱象,用力说出内心的不满,表达出每个人都是渴望最单纯的满足。歌曲取名为《摇落》,希望大家可以抛开烦恼,不要在意网络乱象,一起跳舞。

据悉,MV内容由“顽童MJ116”瘦子构思,描述一个市井小民在生活中遇到各种不顺心的事,团员化身为各个不同职人,在男主角身旁旁观一切——张震岳演警卫、瘦子送比萨、小春是搬运工、大渊是消毒人员、热狗开叉车,其中热狗的难度最高,要开着叉车原地甩尾,不过在专业人员指导下,他只试了几分钟就上手。

MV也安排了爆破场面,为了确保团员的安全,制作组拍摄前反复排练了十几次,公司也替他们投保价值千万台币的保险,结果拍出来的效果不俗。

李千娜苦练吉他

李千娜坦言自己个性要求完美,苦练吉他那3天犹如“恶梦”。(网络图)

金马奖新人奖得主李千娜跨足唱片、戏剧、电影圈,这阵子参演HBO Asia剧集《通灵少女》及演唱该剧插曲《不曾回来过》,深受观众喜爱。

李千娜在《通》中特别客串演出歌星Alice,为了诠释一场在演唱会抱吉他自弹自唱的戏,求好心切的她在短短3天内,看影片自习,抱着钢弦吉他狂练“指弹指法”,弹到手起水泡破皮滴血,但马上又把手泡入冷水中冰镇,缓解痛楚后继续再练。

据报道,李千娜坦言自己个性要求完美,虽然导演表示可以用特写、借角度拍摄指弹画面,但她却说:“假弹当然可以,但我自己过不了那关!”认为连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,又要如何让观众产生共鸣。她坦言苦练的那三天犹如“恶梦”,除了吃饭睡觉外都在练习,压力大到一直哭,现在歌曲获得很好的回响,之前付出的血泪应该是值得的吧。

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

1. 所谓的爱——宋念宇(小宇)

2. 摇落——兄弟本色G.U.T.S. (姚中仁、张震岳、顽童MJ116)

3. 不曾回来过(电视剧《通灵少女》插曲)——李千娜

4. 暧昧——薛之谦

5. 惯性取暖——宋念宇(小宇)

6. 为你停留(《只为你停留》片尾曲)——小乐 (吴思贤)

7. 别问很可怕——J.Sheon

8. 同在——宋念宇(小宇)

9. 慢慢习惯(电影《拆弹专家>》主题曲)——刘德华

10. I'm Burning——陈彦允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