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城武周冬雨诠释“反差萌”恋爱 陈绮贞唱出喜欢心境

金城武(左)、周冬雨合演新片《喜欢你》,电影主题曲由陈绮贞演唱。(网络图)
金城武(左)、周冬雨合演新片《喜欢你》,电影主题曲由陈绮贞演唱。(网络图)

字体大小:

台湾歌手陈绮贞和中国知名作家韩寒首度合作的《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》是电影《喜欢你》的主题曲。韩寒的词,朴质动人,陈绮贞的演唱,平淡温暖,唱出你我喜欢上一个人时最真实心境。

韩寒一直喜欢听陈绮贞的歌,还曾把陈绮贞写进自己的作品《青春》里,称赞陈绮贞的音乐是“未过度商业化的比较舒服的相对高档的大众文化”。

已在中国上映《喜欢你》改编自作家蓝白色畅销小说《终于等到你》,由金马奖最佳导演陈可辛担任监制,男主角找来重量级男神金城武演出霸道总裁,女主角则是以《七月与安生》夺下金马影后的周冬雨,演出天真傻妹。两人上演现今最流行的“反差萌”恋爱,在“喜欢你”与“讨厌你”的感情角力中,衍生出让人又哭又笑的爱情故事。

韩寒推荐这部片时说,陈可辛特别厉害的地方,就是把看上去俗套的故事拍出惊喜,不论是《七月与安生》或《喜欢你》,最终都成为非常好看的电影。

华仔透露复原状况超理想

《拆弹专家》的主题曲由刘德华填词并献唱。

由刘德华亲自填词并献唱的《拆弹专家》正在本地上映,该片主题曲《慢慢习惯》近期正式发布。歌曲以一位孤单英雄的内心独白为视角,讲述拆弹专家为了大义,不得不时刻保持孤身一人的处境,表现有爱不能爱,有情不能讲的侠骨柔肠。

主题曲有别于电影呈现出的拆弹紧张氛围,刘德华的演唱平滑舒缓,娓娓道来,反复出现“慢慢习惯一人睡”“慢慢习惯一个人”等歌词。华仔之前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:“拆弹专家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其他人的生命,只要他愿意做,就要赔上自己的生命……所以他生命中没有爱情,不可以有爱情。”

因为刘德华受伤,目前只完成华语版,未不及录制粤语版本,为此刘德华表示“欠大家一首歌”。刘德华26日在北京的电影首映礼,以影片详细交代自己的复原情况,“每一天我都会运动,每天做10次站立,大概每次10分钟,现在还是要用辅助走路的架子。”他透露复原进度非常理想,再过一两个月,就可以在没有保护下做一些运动。导演邱礼涛透露他正处于骨头愈合的重要时间点,非常需要休息,大概六个月内就可以和大家见面。

《暧昧》夺冠,金句频出

薛之谦的《暧昧》是本期百度新歌周榜的冠军歌曲。

《暧昧》是中国歌手薛之谦继《动物世界》《高尚》后,推出的第三首新单曲。早在新歌发布之前,薛之谦就信誓旦旦地说:“第三首歌就是我的子弹,就是声音可以杀敌于无形之中,主打、主打!”有粉丝猜《暧昧》一推出,前两首歌地位不保。果然如此,《暧昧》真成了本期百度新歌周榜的冠军歌曲。

有乐评表示,如果说《高尚》描写的是大众的价值观,《动物世界》讲述的是感情观,那《暧昧》则更多是一种对现代感情现状的描述。这首典型的薛式情歌,词曲均由薛之谦本人包揽,温柔细腻的曲风下,再一次金句频出。

据悉,薛之谦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2017”巡回演唱会将走遍中国八座城市,由大连首发。关于演唱会的筹备情况,薛之谦透露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,推掉了许多商演,一直在练歌、练琴、练舞。

薛之谦呼吁歌迷理性看待演唱会,远离黄牛:“我憎恨黄牛!我希望大家不要去买黄牛票,拿几千块钱(人民币)去买一张演唱会的票,我很有压力。我要拿什么才可以回馈给你,我会觉得很惭愧!”在薛之谦看来,杜绝黄牛的最好方式就是多开演唱会,并透露自己明后年还会尽量开演唱会。

中国百度新歌周榜

1 暧昧——薛之谦

2 慢慢习惯——刘德华

3 骄傲的少年——王俊凯、刘昊然、董子健、张一山、王大陆

4 动物世界——薛之谦

5 脑洞超级大——十二星宿风之少年

6 失落的缘——谭维维

7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——陈绮贞

8 拿不走的记忆——迪玛希

9 怎样遇见你——孙露

10 高尚——薛之谦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