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华健把提词机当安眠药

字体大小:

因为有提词机,周华健开唱前一晚能安心入睡,不必担心忘词……

“国民歌王”周华健的演唱会少不了提词机,众所皆知,去年10月他在台北小巨蛋开唱,甚至出动17台提词机,非常夸张。周华健当时笑说:“今天提词机数量是有史以来最多,演唱会结束,我会申请世界纪录。”

周华健昨天接受本地媒体访问,宣传8月26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演唱会。聊起提词机,周华健说:“也不是每一次都在看。只是我花太多心思在歌词上时,反而会忘词,有了提词机,安心不少,演出的前一晚睡得着。它是我的安眠药。”

他自爆17台提词机不算什么,有一次的演唱会现场有延伸舞台,无法在延伸舞台两旁都摆满提词机。于是他一边走,台下就有工作人员跟在一旁,推拉着提词机。周华健笑说:“那个工作人员一路匍匐前进,好像我的宠物。”

其实周华健根本不用担心忘词,因为他的歌曲已是“全民K歌”,若忘词,大家会帮他唱。他笑说:“我每次看大家合唱的口型都是错的,大家笑我忘词,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们!”

不参加歌唱比赛,不演戏

周华健透露,《我是歌手》制作组找了他很多次,他差一点点头,后来还是拒绝了。他说:“唱歌,喜欢就唱嘛,为什么要把它变成比赛?我入行31年了,赢了又怎样?输了又怎样?”不过他坦言这个节目好看,作为观众,他收获良多。

除了不比赛,他也不会再演戏,自嘲:“拍戏,我退休了。以前觉得好玩,就去拍,后来发现我不适合,只有一个表情!我一出场,观众就笑,但我演的不是喜剧啊!”

倒是他的26岁混血儿子周厚安,对演戏有兴趣,大学专修戏剧,去年担任电影《五星级鱼干女》男主角。不过周华健点出儿子的问题:“他的样子太‘洋’了,结果只能演神父、美军或背包客。更头痛的是,他的华语明明讲得很标准,可是都被要求要讲得不标准。”

退休心态,上台没压力

儿子去年带着老外女友捧场演唱会,记者问周华健是不是随时喝媳妇茶,他立即说:“你不要吓我!”表情超搞笑。他说:“我警告过儿子,我退休之前,不要让我当爷爷。我还热爱音乐,当了爷爷,大家会说,爷爷,你回家休息吧!”

那打算几时退休?周华健说:“以前在强大的压力下,完成了很多事情,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了,那算不算退休呢?”他现在的心态已是退休,因为没有压力,舞台上更如鱼得水。

“今天唱什么”演唱会巡回了两年,新加坡是最终场,周华健打包票:“精华都在新加坡场!”届时他除了将带来多首耳熟能详的金曲,也会有一段十几分钟的“年轮大组曲”,将他的40首歌曲串在一块儿。

这场周华健保证精彩的演唱会门票,下周二(16日)早上10点开始发售。演唱会由ONE Production、飞凡娱乐及滚石唱片主办,早报现在、UFM100.3和zaobao.sg鼎力赞助。

周华健“今天唱什么 再团圆版”演唱会

日期:8月26日(星期六)

时间:晚上8时

地点:新加坡室内体育馆

票价:$198 (VIP) / $178 / $158 / $138 / $118 / $98 (不含行政费)

订票热线:3158 7888

订票网站:www.sportshubtix.sg;全岛SINGPOST及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也可购票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