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综艺咖回归歌坛 薛之谦新歌成榜首

字体大小:

排行伟论

薛之谦是这两年蹿红得最快的中国艺人,他去年接了足足24个综艺节目。也就是中国观众在周末看电视的时候,随便换个台看到薛之谦的概率,跟看到广告的概率一样大。

歌手出身的薛之谦今年宣布要暂停接综艺节目,花时间好好做音乐和举办巡回演唱会。继《高尚》《动物世界》《暧昧》三首新歌的连续攻势下,歌迷对他的第四首新歌有很高的期待。薛之谦不负众望,以《我害怕》回赠歌迷,作曲作词演唱全包揽,实力作品成功登上本期“中国百度新歌周榜”榜首。

《我害怕》不走典型悲苦情歌路线,没有了失恋的难过,没有爱而不得的揪心,而是以小清新曲调,讲述思念旧情人的心情,是有多重含义的歌曲。

薛之谦在中国举行巡回演唱会,相关新闻频频占据娱乐头条,粉丝抢票抢到一度让售票网站当机,影响力不容小觑。他日前出席在北京举行的“全球流行音乐金榜”典礼时,对新加坡媒体透露,在中国跑一圈后,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到新马泰开唱,不过最快要等明年才能排入行程。

陈伟霆巴黎用心拍MV

香港艺人陈伟霆近几年不断在影视方面交出亮眼成绩单,但更令粉丝期待的是,他重新回归到歌手身份。陈伟霆没让粉丝失望,继《W企划》后,又推出一首强节奏的音乐作品《着迷》。

歌曲以电子风格为基调,又把Trap节奏与轻摇滚元素融入其中,整体营造出一种迷幻的音乐氛围。特别的是歌曲里面还穿插了一段英文rap,展露陈伟霆多样的音乐才华。

《着迷》MV拍得用心,陈伟霆远赴巴黎,携国际顶级团队一起合作打造。该MV由全球顶尖时装摄影师Can Evgin掌镜,陈伟霆与荷兰超模Marjan Jonkman合拍,在巴黎选取9种不同风格的场景来回切换,包括塞纳河的桥、电影院顶层,望见埃菲尔铁塔夜景的公寓等,画面唯美,充满浪漫、神秘色彩。

林志颖新歌MV变相广告

另一个重返歌坛的艺人是林志颖,将近10年没有推出新歌的他,近年重心都在参加中国大陆的综艺节目。林志颖最近推出单曲“Amazing”,在MV中,现年43岁的他不只唱歌还跳舞,活力不输年轻人。林志颖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,长相竟然和17岁时推出首张专辑一模一样,岁月几乎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。

林志颖出道时以《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》打开知名度,陆续推出超过20张专辑后,把重心放到拍戏及其他演艺工作。最后一次唱歌是为电视剧《放羊的星星》原声带献唱。

在MV中,林志颖登上一艘豪华游轮,与一群小孩和年轻舞者在游轮的各项设施前载歌载舞,很明显是为游轮公司促销宣传。“Amazing”整支MV俨然是一支超长的广告,虽然新歌满足歌迷心愿,登上新歌榜第四名,但非常浓郁的广告味,大大减低了其欣赏价值。

中国百度新歌周榜

1 我害怕——薛之谦

2 暧昧——薛之谦

3 Lisa(Remix)——丁于

4 Amazing——林志颖

5 飞天——云朵

6 失落的缘——谭维维

7 江湖晚——戴荃,周华健

8 思美人兮——金玟岐

9 着迷——陈伟霆

10 一诺千年——阿杜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