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征《中国新歌声2》 李俊纬: 像“音乐奥林匹克”

《中国新歌声2》本地海选总冠军李俊纬已飞到上海与节目组见面。(受访者提供)
《中国新歌声2》本地海选总冠军李俊纬已飞到上海与节目组见面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《中国新歌声2》本地海选总冠军李俊纬,下个月将到上海参加《中国新声音2》盲选。李俊纬接受《联合早报》专访时说:“有压力,但也很兴奋,也觉得是一种荣耀,能代表新加坡站上这个舞台。《中国新歌声2》就像一场‘音乐奥林匹克’,竞争相当激烈,但也是一个挑战自己的好机会,我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。”

去年参赛没过关

24岁的李俊纬在《中国新歌声2》本地海选获得总冠军,因而取得参加《中国新歌声2》盲选的资格。他日前已飞到上海与节目组见面,除了让节目组和导演们了解他,也进了录音室试音,让导演们根据他的音质为他挑选适合的歌曲。

李俊纬透露,他喜欢王力宏、陶喆和周兴哲的歌曲,但目前还没确定盲选时要唱哪一首歌。他现在就是每天运动、练唱、注意饮食,确保自己下个月以最佳状态登台献唱。

《中国新歌声2》这一季的导师是那英、周杰伦、刘欢和陈奕迅。记者问李俊纬,希望哪一位导师冲向他,他说:“我还不敢去想这个。哪一位导师冲下来,我都很开心。”

其实李俊纬去年也参加了《中国新歌声》的本地海选,可是没过关。他自认当时没有做足准备,今年吸取了经验,不仅过关,还得了总冠军。

自认”红毛派”,正勤学华语

李俊纬透露,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,也喜欢看迪士尼的音乐剧,小学时候就参加歌咏队。十年前,他参加了第二季的《校园Superstar》,获得男子组季军。他也和同学组了个乐团EXDEE,担任主唱,EXDEE除了在校园活动中演出,也曾参与滨海艺术中心主办的大型音乐节Baybeats。2010年,EXDEE还为在本地举行的首届“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”演唱主题曲。

李俊纬说,乐团的好友有的现在是医生,有的在做生意,只有他还在追求音乐梦想。不过EXDEE接下来将发行三首自创单曲,算是为乐团做一个美好的总结。

毕业自莱佛士书院和莱佛士初级学院的李俊纬,自认“红毛派”,正为《中国新歌声2》勤学华语。他说:“我开始多听中文歌曲和中文广播,注意发音、句子结构等。我懂的词汇有限,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,现在是用英文思考,在脑海中翻译成中文,再说出自己的想法,我希望能用中文思考。”

这几个月开始多用中文之后,李俊纬也发现,身为华人,真的应该学好华文,而这次参加《中国新歌声2》,就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动力。蓄势待发的他,也期望能和向洋一样,在这个节目中为新加坡争光。

佳乐台(Singtel TV 502频道)将于7月14日,晚上9时10分,与中国同步播出《中国新歌声2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