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思凯:《决战好声》是学堂

伍思凯希望与新一代分享自己的经验。(弹唱人提供)
伍思凯希望与新一代分享自己的经验。(弹唱人提供)

字体大小:

伍思凯(小伍)担任《The Voice决战好声》明星导师,他说这个节目其实是他自己的一个学堂。

小伍7月29日将来新举行“最爱是你”演唱会,他接受《联合早报》电话访问,分享准备演唱会的过程,也畅谈担任导师这个新挑战。

小伍说:“导师和评审不同,评审只要说,导师要说和做。说,我一直说不好,做,我会做但不一定会教。但我觉得自己有一定的资历,应该与新一代分享,就接下了这个节目。”他谦称:“这是我的一个学堂,我会尽全力跟大家分享我的经验。其实这也是一个传承。”

小伍透露,自己几年前和几个音乐好友在台湾成立了一个基金会,招募音乐人才加以栽培。现在有了《决战好声》这个更大的平台,他希望能帮助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。

50岁后心态转变

去年步入50岁的小伍,坦承心态上有不少的转变。他说:“像这次开唱,以前,你叫我只做一场演唱会,而且要准备半年,我一定跑得远远的。但现在,我觉得还有能力就用心做吧!下一次再跟大家相聚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把握当下,让自己快乐地去做。”

他也透露,以前无法同时兼顾多件事情,可是现在,他要飞上海上MBA课程,7月要准备论文,还要准备《决战好声》和演唱会,他要给自己一个机会,证明自己能把家庭、学习和工作兼顾好。他说:“以前会觉得,你给我全部的时间,我都做不好一件事,现在,我发现我做的事情都是有关联性的,我可以把它们融会贯通,我不能再那么死板。”

小伍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,他说健身已经成了习惯,现在还爱上滑雪、滑水和滑板,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。

为本地歌迷设计专场

这次的狮城个唱,是他为新加坡歌迷设计的专场。他之前请以前的新加坡工作人员向歌迷搜集剪报、照片等,打算在演唱会上与歌迷重温过去。他笑说:“整理过去的剪报时,会留意大家以前给我的意见,例如不要穿得太花哨。”

歌单方面,小伍说目前有30首歌,考虑当天开放点歌时间。问他背歌词的能力如何,是否跟周华健一样要依赖提词机,他笑回:“我比他好一些!”不过承认一些太久没唱的歌,还是要准备歌词。

演唱会嘉宾是郑怡。她为了小伍,将特地从加拿大飞来新加坡,让小伍直呼好感动。这将是小伍和郑怡第一次在台上合唱《我和你》。小伍分享了一件趣事,他说他的合唱曲,都在专辑发行之后就再也没跟合唱者同台演唱,除了郑怡《我和你》,还有马毓芬《关于爱情》,优克李林《有梦有朋友》。

伍思凯“最爱是你”演唱会7月29日晚上8时,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,售票详情请上www.sistic.com.sg查询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