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本地歌手成功闯关《新歌声》 谢慧娴加入那英战队

谢慧娴人美歌甜,学生时期参加过《校园SuperStar》,近年活跃于本地音乐圈。(档案照)
谢慧娴人美歌甜,学生时期参加过《校园SuperStar》,近年活跃于本地音乐圈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继董姿彦之后,本地歌手谢慧娴成功闯关第二季《中国新歌声》,加入那英战队!

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《中国新歌声》第一季去年播出,当时本地代表只有向洋通过盲选赛,他以亚军成绩完成比赛。

第二季《新歌声》本月14日首播,本地歌手董姿彦在首集节目中登场演唱《恋曲1990》,三名导师周杰伦、陈奕迅和刘欢爆发抢人战,她最终选择加入周董战队,成为该季节目中第一名狮城代表。

去年只有一名代表,本季也只有董姿彦?《联合晚报》昨天收到可靠消息指,继董姿彦之后,本地24岁歌手谢慧娴也成功通过《新歌声2》盲选赛,并加入“元老导师”那英的战队。

《新歌声》每逢星期五播出,目前播出两集,谢慧娴尚未登场,不知她会否在本周节目中出场?

据《联合晚报》了解,因节目尚未播出,谢慧娴不能亲自证实消息,现阶段无法受访。

有关她的参赛详情与心情,可留意《联合晚报》后续报道。

曾参加本地选秀节目

谢慧娴是本地选秀节目第二届《校园SuperStar》及首届《明星学院》的参赛者。

她的歌声甜美嘹亮,现为海蝶音乐旗下艺人。她曾在2014年发行EP《梦想的翅膀》。

本地音乐才子梁文福去年发行《我听到天开始亮了》找了几名新生代音乐人参与,她是其中一人。梁文福去年12月举办歌曲分享会,谢慧娴也到场献唱。另外,她曾演出音乐剧《唯一》和《雨季》。

谢慧娴三年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说,在没发片的日子里,她当过驻唱歌手、婚礼歌手,也上舞蹈、声乐课充实自己。她原本就读新加坡理工学院室内设计系,但自知最爱的是歌唱,于是参加拉萨尔艺术学院音乐系试镜,成功被录取,家人也都支持她的决定。

偶像是周杰伦

谢慧娴曾告诉记者,她的偶像是周杰伦。她说:“我从小学四年级就暗恋他,睡觉前都要看他的MV才睡得着。”

周董也是《新歌声》的导师之一,能在导师面前唱歌,应该也圆了她的一个美梦。

本季4狮城代表参赛?

网上今早流传一份《新歌声2》完整学员名单,除了已经确定的董姿彦,以及《联合晚报》得知的谢慧娴,名单中也出现本地代表卓猷燕(Olinda Cho)和希琳娜依高(Curley Gao)的名字。名单显示,两人分别进入周董和那英战队。

卓猷燕是第一届《新加坡偶像》参赛者,她去年参加过首季《新歌声》新加坡海选并获得海选冠军,但未通过中国闭门试镜,进不了盲选赛;18岁的希琳娜依高去年也参加过《新歌声》首季比赛,未通过闭门试镜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