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没学好 伍思凯自嘲只能当“亚洲巨星”

郑怡(左)从多伦多飞来新力挺伍思凯,两人笑称是“姐弟恋始祖”。(弹唱人提供)
郑怡(左)从多伦多飞来新力挺伍思凯,两人笑称是“姐弟恋始祖”。(弹唱人提供)

字体大小:

这是一场没有复杂机关,没有绚烂灯光,没有华丽衣裳的演唱会,只有一首首属于我们共同回忆的歌曲。

上周六(7月29日)的“伍思凯最爱是你”演唱会,伍思凯(小伍)一开场就这么介绍自己这一场演唱会。那些“没有”的,歌迷真的完全不在乎,因为“有”的,才是他们来看这场演唱会的原因——要跟着小伍一起重温首首经典和30年的美丽回忆。

三个多小时的演唱会,小伍带来了33首歌曲,歌迷随着小伍动人的音乐和歌声,翻开了与小伍一同写下的青春日记。

除了《爱要怎么说》《舞月光》《你爱谁》《我们之间》《一颗心交给谁》《寂寞公路》《青鸟》《爱的过火》《一半》《分享》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》等经典好歌,小伍也献上从未在演唱会上唱过的《谁懂》和《升F大调行板》,还有为其他歌手写的《情网》《不只是朋友》《一生中最爱》等。

影片灵感来自狮城三歌迷

小伍刚出道时,有些害羞,说话容易结巴。但现在的他,不只活泼健谈,还很幽默。他介绍这场演唱会是“新加坡专场”,并解释:“专场,就是独一无二的意思,也表示好看也只有一次,不满意也不会有下一次。”

演唱会开场不久后,小伍分享了自己剪辑的一段影片,内容是他以前在新加坡宣传时的活动照片和媒体报道,有着他在新加坡的许多第一次:第一次出国宣传,第一次被歌迷追车,第一次歌曲登上排行榜,第一次与歌迷一起办生日会,第一次办演唱会……

小伍透露:“在台北剪辑这段影片时,忍不住流下男人的眼泪。我何德何能得到你们的关注。也谢谢你们还在。”

其实小伍会想剪辑这段影片,灵感来自狮城的三个歌迷。小伍宣布来新开唱后不久,收到三个女生剪辑的一段影片,是她们从30年前一路追随小伍至今的许多记录。

小伍也透过另一段影片,分享自己唱歌以外的生活。原来他正在台大上英文课,他也学以致用,现场以英文说了一段自己的歌手之路的简介,还分享了一件趣事。当年他第一次来新,搭的是新航,途中他想要一张棉被,就以英文跟空姐说要towel,空姐问他要“hot or cold towel”,他还心想:“竟然有热电棉被!”结果看见空姐送上小毛巾,才发现自己说错了,并下定决心要把英文学好。

他自嘲,把英文学好是为了将来当“International Superstar”(国际巨星)做好准备,可惜自己的英文一直没有进步,“所以我注定只能当Asia Superstar(亚洲巨星)”。

郑怡从多伦多飞来力挺

台湾资深歌手郑怡特地从多伦多搭了20多个小时的飞机,来新力挺小伍。两人笑称是“姐弟恋始祖”,并带来30年前的合唱曲《我和你》,歌迷听得陶醉不已。郑怡后来在台下看演唱会,开心地随着旋律挥动双手,high得像个小歌迷。

与歌迷的这场“重逢演唱会”,小伍说,更像是“报答演唱会”,并深有感触地说:“人生有多少个30年。有你们真好。”二度Encore的他,最后以未发表的新歌《有你》,深切地表达了他对本地歌迷的爱和感谢,为演唱会画下完美句点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