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女歌手文慧如翻唱经典 原唱也按赞

文慧如翻唱《漂向北方 》的MV以滨海湾的高楼为背景。(网络图)
文慧如翻唱《漂向北方 》的MV以滨海湾的高楼为背景。(网络图)

字体大小:

本地歌手近日在海外表现引人瞩目,六名歌手北上参赛热播的《中国新歌声2》,确定有四名女生晋级盲选。另一曾替田馥甄(Hebe)写《人间烟火》《身体都知道》的女歌手文慧如,也因翻唱五月天的《派对动物》,大受网民好评。

文慧如陆续改编多首经典歌曲送上网,累积不少粉丝。近日她挑战王力宏与黄明志合唱的《漂向北方》,将原本两人合唱的版本改成独唱,磁性嗓音加上饶舌让人惊艳,上线短短10天突破300万浏览次数,目前已超过2700万次。该版本还获得原唱黄明志转发,并写下“目前看到最强的cover小姐,你太强了!”声势不容小觑。

据报道,文慧如近日被华研唱片签下,开始筹备新专辑。除了《漂向北方》,文慧如翻唱邓紫棋的《光年之外》,同样取得不错成绩,在本期台湾的KKBOX新歌榜排名第十。文慧如接下来将推出《小幸运》《浪费》《谢谢你爱我》等歌,她说:“只要是喜欢,有感觉的好歌,接下来还是希望维持一个月至少一首翻唱作品上传分享。”

潘玮柏伤愈后火热回归

好久没有听到台湾嘻哈歌手潘玮柏的消息。时隔三年,他最近重现江湖,推出新专辑《illi异类》,首播主打歌曲“Coming Home”一经上线便受到众多粉丝喜爱与支持,短时间内即登上本期的音乐排行榜。

20170811_showbiz_music1_Large.jpg
潘玮柏大热天穿冬装拍摄MV。

潘玮柏以嘻哈歌霸气宣示回归,词曲皆亲自创作,展现源源不绝的音乐爆发力。三年前,潘玮柏在筹备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彩排时意外头部受重创,疗养期间,他将受伤后的岁月沉淀都化作创作灵感。

在“Coming Home”中,他用Rap歌词写下受伤心境,直述他从逆境重新站起来的心情。这首歌代表与粉丝的重逢,歌词中“每当黑夜降临不自主会抬头望,杀不死我只会让我变得更坚强。”是蛰伏三年的自我写照,写出向往回归舞台的心境。

潘玮柏在MV里四周被火焰包围,像是一个揭竿起义的革命者。有趣的是,MV拍摄时是7月大热天,超怕热的潘玮柏身穿厚重冬装,加上片场中熊熊燃烧的火焰,让很会流汗的他一度全身湿透,笑称自己以“汗人回归”。眼看着火势越烧越旺,潘玮柏说:“应该是好兆头!”期许新专辑一发行气势如虹。

孙盛希青年旅店巡回开唱

台湾女歌手孙盛希自《华人星光大道》出道,近日发行最新单曲《很晚的晚安》,她目前有一个稳定交往五年的男友,感情生活非常幸福。她透露与男友维系感情的秘诀就是“每天一定要互道晚安”,睡前必须传晚安讯息,还附上爱心符号才上床,她认为这是忙了一天之后最放松的时间。

20170811_showbiz_music2_Large.jpg
孙盛希今天起展开台湾巡演。

据报道,孙盛希今天起将从台南展开“很晚的晚安”巡回音乐会,地点都选在青年旅店,引发粉丝期待,以为可以像开“睡衣趴”,盖着棉被近距离听孙盛希唱歌。

她听了大笑说:“很抱歉,没有那么刺激啦,是在青年旅馆的交谊厅,大家游玩回来想休息的时候,可以听我唱歌,我还会加码说睡前故事,说过晚安,大家就可以回房间睡觉。”她自爆平时在家都穿那种花花的,在市场卖的“阿姨睡裤”,实在不适合在公共场合穿给粉丝看。

台湾KKBOX新歌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Coming Home潘玮柏
2漂向北方文慧如
3很晚的晚安孙盛希
4还能拥抱(电视剧《钟楼爱人》插曲)潘嘉丽
5谁来剪月光陈奕迅
6I Love The Sky蔡恩雨
7心之焰(电视剧 《楚乔传》片尾曲)邓紫棋
8爱如空气韦礼安
9星期三或礼拜三魏如萱
10光年之外文慧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