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惠妹林俊杰 16年后首次合唱《记得》

林俊杰(左)前晚为张惠妹高雄演唱会担任嘉宾。(环球音乐图)
林俊杰(左)前晚为张惠妹高雄演唱会担任嘉宾。(环球音乐图)

字体大小:

(台湾讯)台湾天后张惠妹(阿妹)的“乌托邦2.0庆典”演唱会昨晚在高雄巨蛋举行最终场,前晚第七场邀请到为她打造歌曲《记得》的新加坡歌王林俊杰(JJ)担任嘉宾。

《记得》被收录在阿妹2001年的专辑《真实》中,流传至今成为经典。两人16年来互相邀约对方当演唱会嘉宾至少五次,但时间都搭不上。这次,林俊杰不想再错过,特地从美国返台,他说自己处于严重时差状态,但总算如愿和阿妹同台合唱《记得》。

林俊杰跟阿妹的缘分相当奇妙。他尚未出道时写了《记得》,原本打算给孙燕姿唱,因此他在写歌时是以孙燕姿的唱腔写的,但当时因制作不及,最后孙燕姿未采用。奇妙的是,这首歌一直被唱片公司“记得”,最后到了阿妹手上。林俊杰曾说,当时听阿妹唱这首歌时觉得非常荣幸,也心存感激。

二人之前同在选秀节目《梦想的声音》担任导师,林俊杰谱了一首歌德曲风的音乐,但苦恼没有合适的衣服搭配,后来从阿妹的衣柜借了一件斗篷,阿妹甚至直接把斗篷送给林俊杰,好情谊可见一斑。

这几年阿妹向林俊杰邀歌,林俊杰怕无法突破自我,因压力过大而作罢。不过阿妹今年将推出的新专辑,将会收录林俊杰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,这也是相隔16年,林俊杰为天后献上的作品。阿妹说:“绝对超越《记得》!”原本阿妹想在演唱会上唱一段,却被经纪人阻止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