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小燕卖掉丰华唱片 张惠妹版权最值钱

张小燕(左)捧红过的歌手包括张惠妹。(台湾联合报图)
张小燕(左)捧红过的歌手包括张惠妹。(台湾联合报图)

字体大小:

(台湾讯)台湾丰华唱片昨天传出9月1日易主,但尚未公开买方,副总李世忠仅称“是张小燕信得过的台湾人”。

张小燕的丈夫彭国华1995年与飞碟班底创办丰华唱片,2001年彭病逝后,张小燕以大股东身份继续经营公司。据台媒报道,张小燕年初便有意将丰华音乐品牌转手。

李世忠说,今年初包括齐柏林跟一些老朋友陆续离世,让68岁张小燕有一些感慨,除了自己年纪大了之外,也发现唱片环境不好,所以决定交给新团队,也许有新的火花。她对老员工也很不舍,希望新金主能为员工做最好的安排。

丰华成立至今22个头年,捧红张惠妹(阿妹)、范逸臣、曾宝仪、阿福和卜学亮等艺人,目前旗下艺人儿童界的天后“左左右右”,经纪约仍在张小燕手中。丰华唱片经过几次增资后,张小燕现是100%持股,而旗下所有歌手版权全部转让,其中阿妹版权最值钱。

由于丰华长年亏损,张小燕曾拿房子去贷款,甚至拿自己积蓄来填补亏损,其友人认为转让丰华,妥善处理好员工,可以让张小燕松一口气。据悉,张小燕因不舍而心情低落,这两天稍微平复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