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朋友眼中像“原子弹” 陈奕迅:一爆发很可怕

陈奕迅病愈后开工,精神不错。(环球音乐提供)
陈奕迅病愈后开工,精神不错。(环球音乐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在朋友眼中像“原子弹”,陈奕迅笑说:“一旦爆发就很可怕!”

陈奕迅10月将推出新华语专辑”C’mon in~”,环球唱片昨天在香港为他举行发片记者会,并宣布陈奕迅从本月22日开始,将为专辑在18个城市举行音乐会做宣传,新加坡是其中一站,12月3日(星期日)于室内体育馆举行。

他上个月底到台湾宣传时因为感冒失声,临时取消行程返港,但昨天他在记者会上精神不错,声音也已恢复。他在台上特别感谢公司、曾合作的团队、音乐人及支持他的粉丝,还有些感慨地说:“经过许多事后,会特别感谢身边的这些人。”

记者会后陈奕迅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说:“专辑为什么叫 C’mon in~ 是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很欢迎大家来听里头的歌。”

这次专辑打破以往的宣传模式,在专辑正式发行前已先后推出《放》《披风》《海胆》及《谁来剪月光》四首新歌。

其中《海胆》形容男人的铁汉柔情,外表强硬内心却柔软。

问陈奕迅他是否是“海胆”,他却自爆:“我应该会有像海胆的时候,但那未必完全是我。很多朋友都形容我是原子弹,我不是机关枪,不是手榴弹,我是原子弹,一旦爆发就很可怕。而我通常发作不一定是对家人,也可以是身边的同事,跟不太熟的人就肯定比较客气。”

特别要求到台湾录音

专辑监制Jerald昨天现身记者会,与陈奕迅一起分享制作的点滴。

两人分隔香港和加拿大,全程都靠WhatsApp沟通,而两人都是有话直说的人,合作得相当愉快。

陈奕迅这回特别要求到台湾录音,因为在香港录音会有惰性,在台湾便能专心些早日完成工作。陈奕迅笑说:“在台湾录音会希望快点录完可以去吃美食!”也因此他们10天就把歌曲录完。

环球送大行李和18架相机

昨天的记者会上,环球音乐大中华区总裁兼执行长张松辉代表公司,送陈奕迅一个巨大行李箱和18架“拍立得”相机,让他在18个地区宣传时都带上一架,随时拍下美好回忆,纪念这一次别具意义的巡回演出。

《新歌声》不输学员 挑战不用提字机

陈奕迅在记者会上说,担任《中国新歌声》让他收获良多,其中包括学会不要依赖提字机。

他告诉记者,在上周五澳门举行的《中国新歌声演唱会》成功“摆脱”提字机,笑说:“虽然当天演出紧张也有些小错误,但我觉得我是个当导师的人,当了二十几年的歌手,我的学员都不用提字机了,我用是不是很丢脸?”

他认为提字机会让歌手和观众分心,并透露其实在自己的演唱会很少会看提字机,“只是某一些场次会换歌,那一两首歌曲可能就需要提字机,但我不想依赖它,不想我和观众之间多了一样东西,分散观众的焦点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