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丞琳事业爱情两得意

杨丞琳的《青春住了谁》(右图)与男友李荣浩的《歌谣》(左图),都登上本期排行榜。(互联网)
杨丞琳的《青春住了谁》(右图)与男友李荣浩的《歌谣》(左图),都登上本期排行榜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杨丞琳被男友李荣浩激动亲吻、告白的新闻,刚横扫台湾各大媒体的娱乐头条;她的新歌《青春住了谁》攻下新歌排行榜榜首,主演的电影《红衣小女孩2》票房亮眼,更是本月底金钟奖视后的热门人选……

台湾歌手杨丞琳最近推出新单曲《青春住了谁》,透过青峰深刻又贴切的歌词,加上她的用心演绎,备受好评,登上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的榜首。

杨丞琳月底角逐金钟视后

杨丞琳16日出席男友李荣浩演唱会,在台北小巨蛋的舞台上意外被亲,留下脸被挤压的照片,虽然不美丽,但是很甜蜜。被亲完后的杨丞琳昨天下午首度露面,举办《青春住了谁》演唱会记者会,宣布自己12月16日将接力站上台北小巨蛋,而“青春住了谁”是这次巡演的主题。

杨丞琳认为这首歌是她与歌迷的一种联系:“希望能够听着我的歌,想起自己青春里住的那个人、那件事。”杨丞琳也希望借这首歌感谢所有歌迷的一路支持。

事业爱情两得意的杨丞琳以《荼蘼》入围金钟视后,下周六(30日)将盛装出席颁奖礼。她近期在赶拍八大电视剧《前男友不是人》,工作满档,之前主演的电影《红衣小女孩2》票房亮眼,她开心谢谢观众喜欢。

李荣浩了解游子思乡情

李荣浩新专辑的第四首主打《歌谣》也登上本期排行榜。这首歌是李荣浩献给异乡游子的歌曲。同样也离乡在外打拼的他,对很多一样离家闯天下的年轻人的思乡之情感同身受。他表示有时候会忽然哼起小时候爸妈爱哼的歌谣,或是突然想起爷爷奶奶说过的故事,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片刻,总能带给他温暖的慰藉。

《歌谣》的MV拍得用心感人。MV中,李荣浩饰演的主角在造船厂打工,个性腼腆的他,总是安静认命地干活,唯一的慰藉是睡前摸摸贴在床头的父母亲照片。

为了让角色更加逼真,李荣浩穿上白色汗衫、蓝白拖鞋,头上还扎了毛巾,以突出人物个性。他也遵从工厂师傅的指导,从刷油漆到搬运,替船身磨砂,戴上机油弄脏的手套,每一处细节都认真投入,让首次与他合作的傅天余导演当场邀约李荣浩未来一起合作电影。

曾之乔发片避谈妙禅

台湾女艺人曾之乔(乔乔)相隔10年推出的个人EP《亮了》,挤进新歌排行榜,她14岁时和刘品言组“Sweety”出道,发过三张专辑,这次是她首度以个人之姿发片。《亮了》一改过往甜美歌曲风格,将她10年来的内心故事娓娓道来。

乔乔日前在发片记者会上连哭三次,更自嘲是上一代的歌手。谈及10年来的低潮,特别是19岁时对自己过度严厉,某次唱歌表演时大破音,相当自责,“那时的我不会求救,一个多月来都做噩梦,才知道自己需要帮忙。”后来透过朋友的关心,曾之乔慢慢打开心房。

乔乔是妙禅法师的忠实信徒,曾透露和师父首次见面,腰间的惯性扭伤就奇迹似痊愈;近期因妙禅收下信徒供奉的豪华汽车,引发台湾社会关注,被问是否也捐钱合资买车?自认低调的乔乔不愿多谈私事。

但被媒体问到是不是觉得过去很黑暗,曾之乔说:“各行各业都一样,每个人都喜欢呈现自己最光鲜亮丽的一面,以前的我不愿分享弱点,后来知道自己承受不了,我才发现跟别人分享,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。”

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青春住了谁杨丞琳
2我不会那对夫妻
3Nothing At All毕书尽
4歌谣李荣浩
5亮了曾之乔
6以分手为前提戴爱玲
7我看着你的时候李荣浩
8自然的颜梁文音
9反对眼泪朱俐静
10丹宁执着林俊杰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