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传、齐秦老鸟再高飞

资深歌手赵传(左图)、齐秦最近都推出新歌,也宝刀未老,同时挤进新歌榜。(互联网)
资深歌手赵传(左图)、齐秦最近都推出新歌,也宝刀未老,同时挤进新歌榜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几个台湾资深歌手的新作挤进中国百度新歌周榜,齐秦的《可惜了》名列第六位,这首歌由著名青春作家饶雪漫作词,年轻歌手周兴哲作曲,这是继《乖》之后,三人的再次合作。

周兴哲为齐秦量身作曲

《可惜了》中,齐秦诠释“伤痕累累也不觉得可悲”的爱情态度。歌词展现恋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一起走到最后的虐心情境,齐秦的演绎让人感受到了恋人内心的万般无奈。

齐秦谈到与饶雪漫、周兴哲的合作时表示非常感动:“《乖》是雪漫先作词,兴哲再谱曲。而这首《可惜了》是兴哲在创作之前听了很多遍我的歌,再按照我的风格,做出来的曲子,过后再给雪漫填词,十分用心。雪漫的歌词精准地写出了在爱情里就算受伤,也要敢爱敢恨的那份态度和气度。”

赵传新歌再现高亢嗓音

台湾歌手赵传曾唱红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等经典歌曲,日前推出《解脱的自由》,再现“传式”的高亢嗓音,在唱功和感情上也更加细腻丰富。

赵传受访时透露,唱这首歌时加入了自己的很多感想,细细揣摩歌词中传达的情绪,每一句高低起伏的旋律中都蕴含着深情,他将把《解》收入新专辑。

《解》由金曲制作人王治平打造,是他从近60首demo中与赵传逐一讨论后选出的歌。赵传竟然只花了两小时就录制完成,每个take都刚刚好,反复聆听后,连唱腔、口气、情感都精准到听不出差异,让录音室的职人们都赞叹不已。与相识赵传多年的王治平却相当淡定,觉得这就是赵传的演唱实力,没什么好讶异的。

二珂与偶像戴佩妮合作

22岁上海女歌手二珂的新歌《三角题》,词曲出自戴佩妮之手,描述两个好朋友同时爱上一个人的复杂心情,是该委屈留下,还是选择离开?

歌曲前奏的隐喻钢琴引入,伴随重节拍电吉他的编曲旋律,带出隐藏在内心的纠葛。二珂的诠释不煽情,情感层次传递丰富,是一首很好听的歌。二珂说戴佩妮是自己最喜欢的偶像,这次的合作让她雀跃不已。《三角题》的MV上线三天,就在YouTube取得近30万的点阅率。

20170929_showbiz_music_Large.jpg
22岁上海女歌手二珂去年出道。

从小喜欢唱歌的二珂,大学二年级开始在网络直播室唱自己喜欢的歌曲,因为清新脱俗的气质,直率清亮的嗓音,人气爆棚。去年11月,二珂签约唱片公司,开始筹备首张专辑《带着音乐去旅行》。专辑由周杰伦的御用制作人林迈可操刀,集结其他音乐人如戴佩妮、魏如萱、方文山、Def Tech等人的创作。

二珂已经启动六城市巡回音乐会,将到访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台北、成都、重庆,消息公布后获得粉丝的热烈响应。

另外,中国OST唱作才女崔子格近年唱红包括大型古装剧《琅琊榜》《锦绣未央》,都市情感剧《复合大师》等十几部作品的主题曲,每首歌的网络点击率都破亿,她最近翻唱了《琅琊榜》插曲《红颜旧》,成为中国百度新歌周榜的榜首。

中国百度新歌周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红颜旧崔子格
2三角题二珂
3摩西扑克牌郝婉彤
4啊嘻獭之歌Odyssey
5追梦赤子心鹿晗
6可惜了齐秦
7青春住了谁杨丞琳
8见坏就收张信哲
9解脫的自由赵传
10我在诗里看到了你大张伟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