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首次挑战嘻哈 不在乎败给素人

莫文蔚以亮眼的爆炸头造型挑战嘻哈,演唱改编歌曲《今儿个真高兴》。(互联网)
莫文蔚以亮眼的爆炸头造型挑战嘻哈,演唱改编歌曲《今儿个真高兴》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香港歌手莫文蔚继情人节推出单曲“I Do”,日前推出数码EP《天籁-Studio Version》,收录她在中国歌唱真人秀《天籁之战》第一季演唱过的《秋蝉》《一生所爱》“We Don't Talk Anymore”,重新编曲录音,并找来老搭档、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荒井十一担任制作人,把旧经典呈现新意,这三首歌曲也成功登入本期中国百度新歌榜。

莫文蔚再战《天籁2》

莫文蔚最近再参加《天籁之战》第二季,与老搭档费玉清、杨坤、华晨宇及新加入的张杰一起接受素人歌手挑战。莫文蔚在上一季是常胜唱将,在第二季首集首次挑战嘻哈,带来改编歌曲《今儿个真高兴》。她尝试将通俗和流行结合,以亮眼的爆炸头造型唱饶舌,最后竟然爆冷败给刚毕业的年轻女参赛者。

她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说:“我从没有真正唱过嘻哈歌曲,不知道效果怎样,这首歌不是我平常会唱的歌,我要用新的手法处理,所以有点紧张和担心。可我觉得出来的效果很好,我考虑以后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可以加多一些嘻哈的元素,哈哈。”

虽然败给素人,莫文蔚却一点也不在乎:“我觉得重点不是证明谁高分谁低分,观众也不在乎的。观众最在乎的,是你每一次出来的作品好不好听,好不好玩,会不会打动他们。”

张信哲以歌声注解时间

有些资深歌手求新求变,也有人坚持自己擅长的歌路,台湾“情歌王子”张信哲近期为电影《时间去哪儿了》,用深情婉转的声线献唱同名推广曲,演绎出一首既温情又充满时间感悟的歌曲,成功挤上排行榜第三名。

20171027_showbiz_music1_Large.jpg
张信哲演唱《时间去哪儿了》,深情婉转。

《时间去哪儿了》由中国导演贾樟柯等五个国家导演拍摄,各自以不同风格讲述时间与人的故事。张信哲说:“不同的叙事风格和故事线,透过各个导演以在地观点交织成的世界,光想到这点,就令我深深着迷!”

这首歌的MV除了贾樟柯团队富含人文气息的构图,也将电影画面和口白穿插在MV里,看来就像一部迷你电影,五国故事中的精彩画面一一展开,绽放不同国家的人文地理。

张信哲也为“时间”下了奇妙的注解:“希望自己知天命。知道自己是谁,来到这世界的目的,就不会有太多痛苦。人一直在找寻、了解自己,我希望早一点、真正的到知天命的程度,但关键不在年龄。”

谭维维为张艾嘉电影献唱

36岁的中国女歌手谭维维为张艾嘉电影《相爱相亲》唱主题曲《陌上花开》。《相》讲述三代女人因同一件事交汇,牵扯出三段不同时代的爱情,引出一系列相关的温暖和感动。谭维维真挚细腻的诠释,搭配婉转悠扬的曲调,打动人心,我很喜欢。

20171027_showbiz_music2_Large.jpg
谭维维在电影《相爱相亲》演单亲妈妈。

《陌上花开》MV中,谭维维以不同花与枝叶为头饰的造型出镜,展现片中一家人对爱的不同理解及相互冲撞。谭维维还在《相》中饰演一名唱摇滚的单亲母亲。通过这次献唱及参演,谭维维感触颇深,表示片中一个个鲜活的女性角色令她重新梳理自己,“通过这次我也找到了新能量,就是要不断往前走。”

中国百度新歌榜

排名歌曲歌手
1三角题二珂
2一生所爱莫文蔚
3时间都去哪儿了张信哲
4秋蝉莫文蔚
5陌上花开谭维维
6We Don't Talk Anymore莫文蔚
7好久都没有潘美辰
8红线叶炫清
9红颜旧崔子格
10最笨的人是我方泂镔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