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梦想”成真 黄俊融向梁静茹“讨教”

黄俊融的演出明天播出,他“讨教”的是神秘导师梁静茹的歌曲《情歌》。(星和视界提供)
黄俊融的演出明天播出,他“讨教”的是神秘导师梁静茹的歌曲《情歌》。(星和视界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本地17岁男生黄俊融参加中国浙江卫视的音乐节目《梦想的声音2》,向梁静茹讨教,无论成功与否,对他来说已经是梦想成真。

黄俊融是本地音乐人林倛玉的学生,跟着林倛玉学作曲和唱歌。他在林倛玉的推荐下参加《梦》试镜,顺利过关,踏上舞台。他的演出将在明天播出,他向本期“神秘导师”梁静茹讨教,演唱梁静茹的《情歌》。

为五导师心跳

黄俊融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说,此行收获很大。原来他去年收看第一季《梦》时,觉得舞台和乐队都好酷,就许愿能站上这个舞台,没想到今年就梦想成真。他也从编曲和教唱老师们身上学到好多。

黄俊融也深刻记得导师林俊杰(JJ)给他的指导。“JJ跟我说,唱歌可以用不同的语气,例如副歌用不一样的语气,能带出不一样的感觉,重要是唱出自己的风格。”

黄俊融还记得第一次踏上《梦》舞台的那一刻,他说:“那是排练,心脏已经扑通扑通跳,我就问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?或许是太久没有上台了。”他六年前曾参加第一届《华人星光大道》,获得第九名,并在两年前发行首张EP《小王子的冒险》。

为《梦想的声音》正式录影时,黄俊融说:“我决定豁出去,可是看着眼前的五位导师,心脏又扑通扑通跳,因为没想到会和他们这么近距离。”

参加试镜后失声

其实黄俊融这次到杭州录影,差一点就上不了台。抵达杭州第二天,或许因为天气太冷,他喉咙痛又咳嗽,参加试镜后就失声了。他说:“我带的药不够,还叫妈妈快点寄药给我。还好接着的五天,节目组没有任何安排,我可以好好休息。”

黄俊融说,他的梦想是用音乐带给大家快乐,而这次参加《梦》,对他来说是一个学习过程,跟导师们交流,让自己进步。究竟黄俊融能否讨教成功,获得发行单曲的机会?请留意明天播出的《梦想的声音2》。

《梦想的声音2》每逢星期五晚上10时至12时,在Hub都会台(星和Ch111、Ch825)播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