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冠希为“人妖恋”开嗓 写rap调侃时下弊病

香港艺人陈冠希为电影《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》演唱主题曲《夜来妖》,并创作部分歌词。
香港艺人陈冠希为电影《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》演唱主题曲《夜来妖》,并创作部分歌词。

字体大小:

好久没有听到香港艺人陈冠希唱歌,他这次特别为电影《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》“开嗓”,唱主题曲《夜来妖》。这部电影叙述妖精白纤楚(刘亦菲饰)倒追一个男人(冯绍峰饰)的故事,描绘了妖精化身人形隐藏在城市中,与人类生活在一起的奇妙际遇。冯绍峰和刘亦菲饰演跨界的“人妖”情侣,不仅要克服从妖界到人界的距离,还要面对妖管局的层层阻挠。

《夜来妖》是一首相当有趣的歌曲,曲改编自家喻户晓的《夜来香》,陈冠希负责部分歌词。电影监制陈国富说:“《二代妖精》的故事涉及一段‘野兽’床戏……一直苦思什么样的歌手能够撑起这段剧情,同时又能让人眼前一亮。曾考虑很多一线歌手,都不合适,直到陈冠希的出现,当即决定就是他。”

陈冠希已经很久没有配合电影演唱主题曲,看过影片后觉得很喜欢,最终促成了这次合作。据悉,rap歌词部分是陈冠希在看过电影后亲自创作,从男主角角度出发,诠释了对妖精的感情。陈冠希的唱功中规中矩,歌词浅白趣味,调侃中国一些时下弊病,整体还算可以。

徐佳莹首次与艾怡良合作

mxc2-fypikwt9476325_Large.jpg
徐佳莹为宣传新专辑主打歌《言不由衷》,被主持人考验“言不由衷”的功力。

台湾创作歌手徐佳莹(LaLa)将于本月27日发行新专辑《心理学》,首波主打《言不由衷》是她与艾怡良的首次合作,淡然感伤的旋律与歌词,叙述历经刻骨铭心之痛后,对所爱之人给予的祝愿。徐佳莹在台北宣传专辑时,主持人特别出题测试LaLa在现实生活中“言不由衷”的功力——答案要跟心里想的是相反的。

被问到“新专辑好听吗?”LaLa说:“不好听,很难听,史上最难听专辑,连MV都超级难看的,大家都不要去预购专辑!”LaLa回答得很激动,让人啼笑皆非。

在面对“你爱不爱男友?”这一题时,LaLa则表示要选择处罚,因为她说现场要回答“太害羞!”于是接受臭度达最高等级“15度”的臭豆腐,味道臭到现场“香味”弥漫,连媒体都直呼受不了。

据报道,为了呈现歌中内敛情感堆叠出的磅礡大器,徐佳莹砸重金耗资500万台币(约22万新元),远赴以冬季雪景闻名的日本长野高山区拍摄MV。这支MV曝光后,点阅率已突破200万人次,反应热烈。

周兴哲拍MV 险被尖锐物击中眼球

20171219024215956_Large.jpg
周兴哲在新歌《如果雨之后》MV中,扮演一名梦想成为钢琴家的青年。

台湾创作歌手周兴哲上周发行新专辑《如果雨之后》,同名主打歌由周兴哲和吴易纬共同写词,提醒伤心的人流泪后勇敢地拥抱爱。

周兴哲请到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《何以笙箫默》中饰演女主角唐嫣大学时期的演员吴倩担纲演出。他与吴倩演出一对梦想成为职业钢琴家的情侣,但吴倩因一场意外,钢琴家梦碎,甚至对周兴哲仍能朝梦想迈进,非常嫉妒,两人在MV中互尬演技。

在一场激烈的争吵戏中,吴倩向周兴哲丢东西,没想到尖锐物差点正中眼球。幸好周兴哲闪得快,仅眼睛外围破皮,因险些酿出惨剧,让吴倩也吓出一身冷汗,但他一点都不介意,甚至还多次主动表示,希望冲突戏份更激烈一点,相当敬业。

中国百度新歌榜

排名歌曲歌手
1言不由衷徐佳莹
2我们不一样MC黑总bb机登录用户
3背过手薛之谦
4如果雨之后周兴哲
5重生容祖儿
6夜来妖陈冠希
7如我刘惜君
8蝴蝶的时间许嵩
9骆驼薛之谦
10COSMOS陈粒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