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重返小巨蛋 宣告“一个人”

萧敬腾(右)担任蔡健雅演唱会嘉宾,互动热络。(互联网)
萧敬腾(右)担任蔡健雅演唱会嘉宾,互动热络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三届金曲歌后蔡健雅(Tanya)的“列穆尼亚”巡演6日回到起点台北小巨蛋,邀萧敬腾(老萧)同台飙歌。Tanya笑说,两人除了都拿过金曲奖,也都是“雨神”,果然当天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。日前传出她与法国甜点师男友已分手,她坦承“现在是一个人”,证实单身。

蔡健雅重返小巨蛋开唱,克服惧高症从7公尺高处乘着花朵飞行器缓缓降落,揭开演唱会序幕。Tanya不舍地说:“列穆尼亚起点在这里,也在这里划下句点,加上我在台北定居10年,特别有感情。”

萧敬腾为五月天淋雨开唱“道歉”

当Tanya演唱改编版《王妃》时,老萧从舞台升起, 两人首度同台飙歌,牵手边跳边唱,Tanya叫老萧“欧巴”,老萧说很紧张,她笑说神秘嘉宾一直没有曝露,但老萧说:“你唱这首歌不就破梗!”Tanya笑说两人是歌坛的雨王跟雨后,合体是“Rain Power”!果然当天从早到晚都下大雨,老萧开玩笑:“我应该跟五月天道歉,他们现在在户外(桃园棒球场)演唱会。”

老萧说当嘉宾是为了感恩,因为多年前Tanya为他写了《只能想念你》,让他赚了不少零用钱,还大胆说:“姐姐,其实我跟你不熟,因为我很尊敬你。”Tanya尴尬笑回:“叫姐姐,我很不舒服耶。”一连串尴尬的对话后,随即合唱《只》。

张悬、万芳到场挺蔡健雅

演唱会分电音、复古、情歌三主题,进到情歌阶段时,Tanya换上典雅金色洋装登台,突问观众:“一个人来看的请举手!”接着自己先举手惊爆:“我现在也是一个人。”随即演唱多首知名的情歌,像是为自己疗伤。

进入安可环节有惊喜,Tanya演唱《说到爱》时,突然停下,为一对男同志粉丝“求婚”。这对情侣爱情长跑10年,都是她的铁粉。求婚成功后,现场奏起《结婚进行曲》,新人相拥而泣,气氛感人。焦安溥(张悬)、万芳等圈内好友都到场观赏演唱会,蔡依林、林俊杰则送花篮祝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