阔别7年昨首开麦 丽仪感激同事贴心

96.3好FM昨天开播,温国贤和陈丽仪分享第一日开麦的心情。(电台96.3好FM提供照片)
96.3好FM昨天开播,温国贤和陈丽仪分享第一日开麦的心情。(电台96.3好FM提供照片)

字体大小:

电台96.3好FM昨天(1月8日)正式开播,相识多年的好朋友温国贤和陈丽仪终于能一起开麦,搭档值傍晚班《下班ING》。第一天值班结束之后,陈丽仪昨晚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笑说,开台第一天就被催回家,原来同事体谅她得兼顾DJ、妈妈身份,在她还未值完班就催她回家,让她很感动呢。

陈丽仪育有一对宝贝儿女,女儿四岁多,儿子两岁多,目前小朋友上半天幼稚园,放学后由陈妈妈照顾。

婉拒同事好意

“他们都知道我的行程,也知道我的小孩10点就睡了……所以我晚上跟他们相处的时间很短。刚才7点半,他们(同事)就说‘丽仪你先走啦,我们顶着’,我就说不可以啦,今天开台第一天你们就赶我回去,哈哈。”

相隔7年半再重返DJ岗位,陈丽仪在第一天值完班后,才放下心头大石。她表示,虽然之前有当DJ的经验,不过毕竟已离开一段时间,“还没开播前,从各界感受到关注跟期待,我觉得都是好的关注和期待,所以心头大石是针对对于我们有期待的人,不想让他们失望”。

她也说,虽然是同一个人、同一把声音,但离开电台这几年多了人生历练,希望这次回来能给听众不一样的内容、对事情的看法以及新视角。

至于能跟认识多年的好朋友温国贤搭档,陈丽仪认为两人彼此互补,“他比较紧张,但他很重视细节。我比较不会紧张,或者我不会让人感觉到我紧张,但我没有像他看东西看得那么仔细。这一点我们能互补。”

听众简讯鼓励  国贤倍感窝心

温国贤首日开麦小紧张,收听众简讯倍感窝心。

温国贤昨晚受访时说,第一天值班比想象中的顺利,他自认开麦的第一个小时有点紧张,但之后开始放轻松,跟听众的互动也多了。

他也表示,距离他当全职DJ将近10年了,“那时候做主持很简单的,还是用ICQ跟听众交流……刚才值班时很忙,要照顾到听众、回复WhatsApp,有一点忙不过来,需要时间去适应。没办法一一回听众的留言,我有点不好意思,特别是第一天上班,听众很有心地传简讯给我们鼓励,我觉得应该至少说一声谢谢。”

昨天,有不少听众传进来的简讯让他倍感窝心,他说:“有听众说听歌时想起了念书的时候,这点我是有共鸣的,我们播的是80、90年代的歌曲,就是我在念书时听的歌曲……还有听众说有的歌曲要不是我们有播,他们还差一点忘了有这首歌。”

当中,有一名听众甚至传来一则“点歌单”简讯,里头列出了想要听的约20首歌曲呢。

两人避免“撞话” 直播室说话先举手

温国贤和陈丽仪为避免“撞话”,直播室要说话先举手。

有了多年的友情,温国贤和陈丽仪搭档主持必有一定的默契,两人还是在开台前两周开始试播。

温国贤说,两人沟通之后有了共识,任何一方在空中要说话之前,会先举手示意,“当丽仪讲到一个点,可能我有话要说,我就会举手,她就会赶快结束她在说的话。”而这样的沟通方式,也能避免出现两人空中“撞话”的情形。

温国贤淡笑道:“广播好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,幕后有很多很有趣的东西,但听众听不出,甚至是不知道的!”

96.3好FM首日开播 听众好评如潮

许多听众到96.3好FM的面簿留言按“赞”,指电台播出的歌曲能引起共鸣,好歌连连。

网友David留言:“开台首日试听了30分钟,分别听到了张学友的《甲乙丙丁》、周治平的《我就在你的身边》和陈艾湄《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》,恰好涵括了港、台、大陆的上世纪末华文流行曲。非常有包容性,也非常创新。5星。”

网友Freddie也写下:“许多被遗忘的好歌终于出现了。听到这些好歌又把我的美好回忆带回来。真的要给你们一个赞,加油吧好DJ们,我会支持你们的。”

其他网民不忘感谢电台团队的用心,指昨天播出的歌曲满载难以忘怀的回忆,让他们听了很感动。

◎温国贤和陈丽仪主持的《下班ING》,每周一至五下午4时登场,明天傍晚7时将邀请一位视障书法家上节目,届时会在96.3好FM的面簿直播,敬请锁定!

另外,96.3好FM全体DJ在最新出版的第33期《健康No.1》中分享各自的运动保健之道,《健康No.1》全岛各大书局、报摊、buzz售报亭发售,每本售价5元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