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伟菘与梁文福 现身96.3好FM为洪伟文打气

洪伟文(左)因演出音乐剧《雨季》与李伟菘(中)、梁文福结缘。(96.3好FM提供)
洪伟文(左)因演出音乐剧《雨季》与李伟菘(中)、梁文福结缘。(96.3好FM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电台96.3好FM开播第一天,本地音乐人李伟菘和梁文福来做客,现身直播室为DJ洪伟文打气!

演出《雨季》结缘

电台96.3好FM前天开播,DJ洪伟文相隔20年再度重返DJ岗位,值晚班的他第一天开麦,本地音乐人好朋友李伟菘与梁文福现身站台。洪伟文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,之前同时邀请两个好朋友一起上节目时,李伟菘一口爽快答应,而梁文福虽说有事来不了,怎料原来一早与台长洪菁云串通好,前晚11时多惊喜现身电台直播室,让洪伟文当下又惊又喜!

洪伟文因1996年演出音乐剧《雨季》,与叶良俊、梁文福和李伟菘结缘。他说,与三位本地音乐人之前就认识,但没有深交,“直到1996年演出《雨季》,这个作品由梁文福写词,叶良俊写曲,李伟菘学校的学生也参与,那次之后大家变得熟络。可能年纪也相仿,做事方式也相同,我们就变成好朋友。”

合作《雨季》之后,他们虽然在工作上不再有交集,但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络。

“虽然很久很久才碰一次面,但过年时会传短信问候一下,有机会碰面也会一起吃饭,这份感情一直根深蒂固到现在。”

洪伟文还说,邀约李伟菘时,人在北京的他不但一口答应,还承诺会尽量把时间排出来,让他很感动;两人前天一见面,就先来个深深的拥抱。

20180110_showbiz_9631_Large.jpg
洪伟文(左)因演出音乐剧《雨季》与李伟菘、梁文福(右)结缘。(96.3好FM提供)

李伟菘除了来站台,前天也担任洪伟文《情定963》的单元“一个故事一首歌”的推介大师,分别推介了萧煌奇的《末班车》、张学友的《我等到花儿也谢了》,并分享两首歌曲背后的小故事。由于梁文福单纯来探班,所以只是简单地向听众问候,送上对96.3好FM的祝语。

至于接下来还会有哪些好朋友上节目?洪伟文笑道:“暂时不能说,当然要卖关子!”

除了本地音乐人李伟菘和梁文福之外,96.3好FM也获叶良俊、陈佳明和林雅慧(Ruth Ling)为电台打造台歌《当下时光》。

20180110_showbiz_9632_Large.jpg
电台96.3好FM开台,创作台歌的叶良俊(中)、陈佳明(右二)和刘杰奇(左起)、台长洪菁云、洪伟文合影。

海外听众短信加油 

洪伟文相隔20年再重返DJ岗位,最开心见到来自香港、台湾等海外听众的加油短信。

谈到首日开麦心情,洪伟文说,由于开台那天得起得早,前一晚没什么睡,“一直到了约晚上8点已经非常累了,但兴奋的心情是在的,尽量把节目做好。”阔别多年,他感恩有电台DJ及同事一路鼓励他、帮助他。让他感到意外的是,前晚值班期间,收到不少来自台湾、香港、印度尼西亚等外地听众的祝贺及鼓励短信。

他笑言:“好开心,我可以开个‘洪伟文国际后援会’了,哈哈。阔别这么多年,还是有这么多朋友关注。”

他也表示,会因此更注意在节目中的用词,“比如我说小时候住在‘山芭’,可能外国的朋友不了解,所以要解释是乡下的意思。”

96.3好FM开播 听众赞好歌连连

96.3好FM首日开播,许多听众到该台的面簿留言,赞电台好歌连连,播出的歌曲能引起共鸣,“被遗忘的好歌终于出现了”。

网友David留言:“开台首日试听了30分钟,分别听到了张学友的《甲乙丙丁》、周治平的《我就在你的身边》和陈艾湄《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》,恰好涵括了港、台、中国大陆上世纪末的华语流行曲。非常有包容性,也非常创新。5星。”

读者陈女士也通过《联合早报》娱乐热线留言:“昨天是新电台96.3好FM开播,我整天都在收听,每位DJ都非常捧,节目也很精彩。尤其在晚上10点伟文穿插一小时的点歌节目,我非常喜欢,可点歌又可联络情谊,一举两得。”

不过,也有听众点出:“新电台96.3好FM播报新闻时会播放背景音乐,容易让人听不清楚,请改进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