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筹备新歌 第一个想到李偲菘

李偲菘与莫文蔚12年后再次合作,李偲菘赞莫文蔚歌唱实力越来越好。(莫家宝贝工作室提供照片)
李偲菘与莫文蔚12年后再次合作,李偲菘赞莫文蔚歌唱实力越来越好。(莫家宝贝工作室提供照片)

字体大小:

本地音乐人李偲菘12年后再次与金曲歌后莫文蔚(Karen)合作,对于莫文蔚这次筹备新歌,第一个就想到他,让他大呼感动。

李偲菘2002年为莫文蔚制作“i”专辑的主打歌《爱》及另一首歌曲《单人房双人床》,隔年,莫文蔚凭此专辑和歌曲《爱》,一举夺下第十四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、最佳作词及最佳女演唱人三个大奖,成为台湾金曲奖历史上的佳话。

2006年,李偲菘再次与莫文蔚合作,与哥哥李伟菘一起担任莫文蔚专辑《如果没有你》多首歌曲的制作。李偲菘没料到12年后,终于能再与莫文蔚合作,而且是为她写歌。

李偲菘接受《联合晚报》专访透露:“我早前在北京,莫文蔚来找我,说想找以前合作过的音乐人再合作,第一个就想到我,我听了很感动。隔了十多年,我也期待我们能擦出新的火花。”

李偲菘这次不仅再次担任制作人,也为这首新歌《如初之光》谱曲,并邀得姚谦填词。李偲菘笑说:“伟菘有帮Karen写过歌(“am pm”),我有一点嫉妒,所以这次我一定要写。”

忆起第一次与莫文蔚合作的印象,李偲菘说:“我们在香港的录音室,Karen唱了半个小时,就哭了,说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。”

今年是莫文蔚出道25周年,李偲菘要为她写一首意义深重的歌曲。他想写一首代表着返璞归真的歌曲,象征莫文蔚莫忘初衷,依旧带着满满的激情翻开事业的新篇章。李偲菘说:“我写歌都是先想一个故事,然后才谱曲,再请人填词。”

《如初之光》象征为莫文蔚演艺人生“上半场”划下句点,同时为她的“下半场”拉开帷幕。

十多年后再合作,李偲菘对莫文蔚的印象又是?他说:“她成熟了,稳重了,有了生活历练,现在非常清楚自己的情感和技巧要怎么处理。她说这首歌要one take,要一气呵成。唱完后,我跟她说,‘哇!这次真的感受到你的成长!’”

歌曲反响佳

李偲菘透露,歌曲推出后,莫文蔚打了个电话给他,说朋友的反响都很好,让他非常激动。

莫文蔚在歌曲中唱着,“愿我还是所期待的那样,每次微笑都是一次力量,让自己拥抱着自己冉冉发亮,明天我还是我最爱模样”。李偲菘说:“这是一首正能量的歌,代表Karen带着爱的力量持续在事业上冲刺。”

除了感谢姚谦的词,李偲菘也特别提到这首歌的编曲人Terence Teo和混音师Leonard Fong。李偲菘说:“他们都是我合作很久的拍档。大家都说音乐的路越走越艰辛,可是我们都没有放弃,继续用心创作,不忘记音乐人的初衷。所以也借这首歌曲与所有音乐人相互勉励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