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明志本地首唱 梁志强站台助阵

黄明志邀到本地导演梁志强为他站台助阵。(Mode Productions提供)
黄明志邀到本地导演梁志强为他站台助阵。(Mode Productions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马来西亚鬼才创作歌手黄明志昨天首次在本地开唱,于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“4896世界巡回演唱会”,邀到本地导演梁志强站台助阵。

梁志强一亮相,台下观众马上报以热烈掌声。黄明志表示,梁志强目前忙着宣传新片,“我是跪他、拜他,才请得到他过来。”

黄明志作品向来以犀利、具争议性著称,常引起风波,因此梁志强笑说本来不知道要不要来助阵,“因为他不知什么时候会被乱枪打死,可能会扫到我。”

两人在台上一起合唱《搞笑快行动》《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用》两首歌。他笑梁志强的歌曲《不要以为自己没有用》在马国非常红,是当地保险和直销人员必唱的歌。

身为麻坡人的黄明志透露,从小爱看梁志强主演的《搞笑行动》,这个节目对他影响很大,“为了看节目,我们家每次都要把天线架得很高,如果当晚没有看到节目,第二天上学就无法跟同学聊天,很丢脸的。”

昨晚的演唱会反应很好,5000张门票全部卖光。由于演唱会被IMDA(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)列为Advisory 16”(“忠告级”,建议16岁以上观看),黄明志不改爱嘲讽的作风,说现场可能会有官员在场监督,而他们可能坐在最便宜的座位。他也笑言担心唱到一半,会被当局下令“关灯、关电”,呼吁观众跟他一起唱,“如果出事的话,我们一起被关进去,这样才比较公平。”

黄明志昨晚特别邀请父母上台与他高歌《老母》《爸爸的梦》,三人有趣的互动为演唱会增添一大亮点。黄明志说,虽然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,但是家人始终挺他,他很感谢父母的支持。

黄妈妈和黄爸爸的唱功不错,原来黄爸爸是音乐比赛评审,夫妻俩经常带小时候的黄明志,上卡拉OK练歌。黄妈妈在之前的台北站曾经跟儿子合唱过,对于母亲这次的表现,黄明志依然毫不保留地讽刺:“这是我妈妈第二次跟我合唱,没有一次唱得准的,但今天有进步一点点。”

昨晚的另一个表演嘉宾是本地歌手文慧如,她之前因为翻唱《漂向北方》而受到很多关注。黄明志与文慧如同台合唱《漂向北方》,让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