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洁仪、马克西姆 靠中国风作品胜出

陈洁仪(左)演唱的《一念尘埃》,是她鲜少尝试的中国风格作品。马克西姆在春晚表演的《新丝绸之路》气势恢宏。(互联网)
陈洁仪(左)演唱的《一念尘埃》,是她鲜少尝试的中国风格作品。马克西姆在春晚表演的《新丝绸之路》气势恢宏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本地歌手陈洁仪演唱的《一念尘埃》是中国电视剧《柜中美人》主题曲,是她鲜少尝试的中国风格作品,顺利挤入本周的中国百度新歌榜。

《柜中美人》突破传统剧集模式,融合宫廷权谋与玄幻仙狐两大元素,首创宫廷玄幻题材,讲述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黄鼬精黄轻风(胡冰卿饰)与九尾赤狐胡飞鸾(陈瑶饰),为减少来自皇室的杀戮,化身美人入宫魅惑皇帝李涵(周渝民饰),她们卷入危机四伏的宫廷权斗之中,更因偷食了狐族“魅果”,在爱情中尝尽人间滋味。

《一念尘埃》表现了胡冰卿和陈瑶扮演的狐妖姐妹,与周渝民扮演的皇帝之间的爱恨纠葛,以及与自身命运周旋的无奈。旋律到编曲呈现出大气的格局,又饱含女性温婉的情愫。陈洁仪巧妙地用声音诠释,既体现人间沧海的气魄,又充满女性内心的柔软,演唱功力相当出色。

马克西姆上春晚受瞩目

克罗地亚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(Maksim Mrvica)10年前,以现代手法混合电子化编曲,弹奏多首古典乐章的钢琴集,全球热卖,席卷无数乐迷。

马克西姆在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,受邀与中国钢琴家吴牧野合作表演他的新曲《新丝绸之路》。曲子长达六分钟,融合中国、俄罗斯、印度、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,气势恢宏,顺利把新曲推到本期中国百度新歌榜的冠军位置。

在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上,马克西姆也与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、吴牧野合作演绎《野蜂飞舞》(The Flight of the Bumble-Bee)和《友谊地久天长》两曲,在原有古典版本的基础,结合了现代电子音乐及男高音,演奏方式和内在感觉更为通俗,表演激情四射,令不少中国观众印象深刻。

《另一个结局》录音惊险

台湾创作女歌手孙盛希受邀为中国网络偶像剧《幸福,近在咫尺》献声片尾曲《另一个结局》,由她作曲,该剧导演兼主演陈意涵亲自填词。这部剧讲述职场白领蒋一依(陈意涵饰),邂逅“守护天使”方牧野(王子奇饰),展开的奇幻爱情故事。

20180302_showbiz_sunshengxi_Large.jpeg
孙盛希(右)与陈意涵共同创作偶像剧片尾曲《另一个结局》。(互联网)

孙盛希透露从电影《闺蜜》就非常欣赏陈意涵的演技,对于这次合作直呼兴奋。孙盛希日前特地到拍摄现场探班,与陈意涵相见欢,送了拼图和姜母红茶,让陈意涵直夸她贴心。

自《华人星光大道》出道的孙盛希,在2014年发行个人首张创作专辑“Girls”,惊人的创作实力及独特嗓音获得各大电台DJ推崇,获得iTunes 2014年度最佳新人奖,隔年还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。

谈及《另一个结局》创作灵感,孙盛希回忆曾在马来西亚的乡村演出,入住在非常狭小、没有窗户的饭店房间,空气弥漫着潮湿气味,让她又闷又忧郁。她笑说:“这种心情不拿来写歌太可惜了!”于是拿起吉他弹唱,仅花一个小时就顺利完成,新歌呈现对美好、宽敞的向往,是一首鼓舞获得勇气与幸福的歌。

《另》录音当天曾发生一段小插曲,因为突然遇到大停电、电脑当机,孙盛希焦虑害怕刚才录好音的档案是否不见了,幸好复电后,工作人员幸运地找回所有录音档,有惊无险,让录音工作顺利完成。

中国百度新歌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New Silk Road(新丝绸之路)Maksim
2另一个结局孙盛希
3一时间韩红
4创业者韩磊
5一起红火火凤凰传奇
6一念尘埃(《柜中美人》主题曲)陈洁仪
7无问西东王菲
8带我回家周笔畅
9红烧肉王蓉
10中国群星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