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U选1000》提名结束 中国大陆歌手成主流

中国大陆歌手李荣浩(左)在“U选1000”提名入选14首,台湾歌手周兴哲有5首。(互联网)
中国大陆歌手李荣浩(左)在“U选1000”提名入选14首,台湾歌手周兴哲有5首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本地讯)“U选1000”提名活动已经结束,网上投票即将于下周一启动。从提名的歌单明显可看出华语流行音乐重镇,已从港台移往中国大陆。

中国大陆歌手在这几年的华语乐坛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,横空出世的李荣浩,以14首入选歌曲领跑。独特的李氏曲风,在曲式、歌词意象等方面皆突破传统的框框,走出自己的路。从一开始的《模特》《李白》,到后来的《有理想》《爸爸妈妈》《歌谣》,李荣浩的才华远远超过了大众的想象。

守得云开的薛之谦,以9首入选歌曲,成为近年来的代表性人物。他的新专辑《渡》有两首红歌入选,分别是《像风一样》《暧昧》,他的新作验证了自己不是江郎,《认真的雪》《演员》不是一时走运。

丁当、郁可唯和张靓颖,分别以12首、9首和7首入选,成为中国女歌手的代表,多年耕耘展现他们注重音乐本身的态度,无愧于歌手的称号。

大热的华晨宇以2首入选,红极一时的民谣赵雷1首入选,备受关注的郭顶1首,独一无二的苏运莹1首,搭中国剧顺风车的张碧晨2首,都还未成气候。

台湾歌手周兴哲5首领跑

去年中登上金曲歌后宝座的艾怡良,音乐虽然很有品质,却不是大众消费的K歌,共有3首歌进入2000候选歌单;新一代天王毕书尽同样是3首入选;福茂力捧的曾沛慈,这两年积极拓展台湾以外的市场,也是3首。

3首似乎是一个门槛,台湾新生代唯一跨过这道门槛的只有周兴哲,每张专辑必有K歌突围,今年以5首居冠,真实反映出他的叫座力。

香港歌手未达3首歌门槛

相比台湾的“盛极而衰”,香港歌手可说是“雪崩式”出局,陈奕迅、容祖儿可称为末代港星,谢安琪在香港虽可称后,但对于整体市场,依然迈不过3首歌的门槛;邓紫棋10首入选,但她能不能代表香港?应该另辟篇幅讨论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