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荣浩新作“自由发挥” 助莫文蔚夺新歌榜冠军

莫文蔚最新单曲《慢慢喜欢你》由李荣浩作词作曲。(互联网)
莫文蔚最新单曲《慢慢喜欢你》由李荣浩作词作曲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香港歌手莫文蔚(Karen)最新单曲《慢慢喜欢你》在台湾KKBOX新歌榜夺冠,这首歌由李荣浩作词作曲,荒井十一制作。Karen说现代人很难在忙碌生活中感受“慢慢”的美感,特别是爱情,爱情的火花发生时让人心动,但只有在点滴时光的累积中,感情才越来越珍贵,这就是这首歌想表达的意境。

莫文蔚曾于“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”邀请李荣浩担任嘉宾;去年李荣浩到香港开唱,她不仅到场支持还当场邀歌,并让李荣浩自由发挥,最后李荣浩交出这首《慢慢喜欢你》。

Karen录音时,脑海中涌现爱情里的点点滴滴,细腻婉转地唱出对爱情的憧憬。这首歌有难度,特别是副歌的每个句子都超过30秒才能换气,而且每次换气只有不到0.1秒的时间,需要强大的肺活量,才能维持声线纤细又沉稳。

MV为了呈现“慢慢的”情感价值,特別邀请电影导演陈映蓉执导,讲述一对老夫老妻的日常生活细节,透过这对老夫妻准备孩子婚礼的过程,两人细心为对方披围巾、打领带,这些日常看似平淡的举动,传递了朴实的幸福,与即将成婚的新人对照,显现出经历年岁“慢慢”累积的深厚感情,简单却深刻感人。

文慧如靠翻唱打响名号

以翻唱《漂向北方》打响知名度的本地歌手文慧如,又有新的翻唱作品。最近她翻唱了陈奕迅的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,在YouTube获得超过1000万次点阅率,是2018年备受关注的最强新人。

文慧如, 华研, 翻唱
本地歌手文慧如翻唱陈奕迅的作品,获得超过千万次点阅率。

文慧如其实是童星出身,在本地圣公会中学读书时,参演过《蓝色仙人掌》《书包太重》等几部本地剧,在2006年甚至凭《蓝色仙人掌》的精湛演技,赢得红星大奖的青苹果奖。她在南洋理工大学修读会计系时自学吉他,逐渐学会音乐创作,也开始翻唱别人的歌,走上歌手之路。

去年被华研唱片签下的文慧如,目前在台湾发展,今年是台湾高中篮球联赛(HBL)创办30周年,文慧如获邀创作及演唱热血青春单曲《我的现在不是梦》,能参与台湾体坛盛事,并演唱自己的创作曲,她大呼:“心情就像歌名一样!”7名HBL明星球员受邀跟她一起演唱,气势浩大,让她特别兴奋。

毕书尽首次参演纯爱电影

台湾实力派偶像歌手毕书尽从去年忙到今年,除了忙着准备8月的高雄小巨蛋演唱会,也端出由蔡健雅及小寒联手打造的新歌《聊伤》,Bii如泣如诉,充满情感的嗓音,听了非常疗愈。

毕书尽通过歌曲娓娓道来,细数着回忆与伤疤,诉说着幸福的期盼与向往,伴着琴音起伏跌荡,舍弃高音与呐喊,用最朴实无华的声线咏叹着,藉着“聊伤”,分享已痊愈的伤,记录曾勇敢爱过的心。

毕书尽最近也首次参演电影,在青春爱情电影《有一种喜欢》,与新生代型男李玉玺搭档演出,毕书尽说:“我在现场看到的玉玺其实是跟私底下的他差不多,他原本就这么的活泼,是大家的开心果。”

《有一种喜欢》将于3月30日在台湾上映,片方耗重金在台北新地标打广告,为今年的首部纯爱电影打响第一炮。

台湾KKBOX新歌榜

排名歌曲歌手
1慢慢喜欢你莫文蔚
2Better This Way傅又宣
3因为曾经爱蔡佩轩
4聊伤毕书尽
5另一个结局孙盛希
6让我留在你身边文慧如
7对的人庄心妍
8我的事不关你的事赖慈泓、孙盛希
9谢谢收看刘明湘
10如歌张杰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