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独孤天下》热播 李玉刚吟唱红尘恩怨

《独孤天下》是李玉刚首次献声电视剧原声带歌曲。安以轩(左)与演大反派的徐正溪,在《独孤天下》抢了男女主角的风头。(网络图)
《独孤天下》是李玉刚首次献声电视剧原声带歌曲。安以轩(左)与演大反派的徐正溪,在《独孤天下》抢了男女主角的风头。(网络图)

字体大小:

中国歌手李玉刚一向以古风歌曲见长,本周榜首歌曲《独孤天下》同样走古风,是同名古装新剧的片头曲,也是他首次献声电视剧原声带歌曲。古雅的歌词伴随着悠扬的古典旋律,李玉刚的声音如行云流水一般温暖舒服,婉婉道来乱世的红尘恩怨、儿女情长。

《独孤天下》由胡冰卿、张丹峰、安以轩主演,以古代北周末年朝野动乱的局势为背景,讲述重臣独孤信的三个女儿般若、伽罗和曼陀因“独孤天下”的占卜预言,一步步从名门闺秀历练蜕变成王者女人的故事,该剧2月21日在腾讯视频首播。

配角安以轩抢风头

这部剧自播出以来,最大的看点却不是女主独孤伽罗(胡冰卿饰),而是女二独孤般若(安以轩饰)和大反派宇文护(徐正溪饰)之间的爱恨情仇。

安以轩在剧中誓言复杂又具有争议的角色:护短又爱憎分明,温柔又冷血心机,无懈可击又脆弱须保护,她和爱人宇文护相爱相杀,不惜牺牲爱情去争夺权势地位。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,风头全被男女二抢了。

安以轩去年甜嫁澳门德晋集团总裁陈荣炼,上周四(15日)正好是小俩口结婚一周年,她晒出两人牵手闪照,洋溢着满满的幸福,除此之外她还贴出“1年前的今天发文”,写道:“时间过得好快一年了,陈太,你习惯了吗?”附上三个用扇子遮嘴笑和哆啦A梦的表情符号,引来网友们留言恭喜,有人表示期待明年的今天有三只手握在一起。

胡夏翻唱孟庭苇的经典

kx53-fwnpcns7229372_Large.jpg
胡夏翻唱孟庭苇经典旧歌《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》。

中国歌手胡夏今年初推出第五张个人专辑,三年未发新专辑的胡夏表示因为心境发生转变,整张专辑将更注重歌曲的词曲韵律如“呼吸”般自然亲切,将最真实的自己毫无保留地唱给歌迷听。他特意选在生日当天(3月1日)推出新专辑的第二支单曲《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》,演绎悸动的初体验,与歌迷共忆陪伴岁月里的初见时光。

《羞》是胡夏全新专辑翻唱曲目的首支单曲,该曲翻唱自台湾歌手孟庭苇的经典之作,一字一句诠释出了少女初恋时,想要告白却又不停试探、不敢靠近的羞涩情景。该曲经过全能创作人刘胡轶的全新改编,搭配胡夏清泉般的声音,跳脱了原曲情窦初开的羞涩感,以释怀的心情唱出了悸动的初体验。

胡夏的新专辑共收录12支歌曲,A面包括《念》在内的6支全新曲目,B面为6支经典翻唱曲目。他坦言有许多传唱金曲是自己珍藏的“心头好”,因为它们不仅陪伴自己的成长时光,更记录了许多人难以割舍的青葱岁月,此番他化身为“心曲吟游人”,与大家分享众多他喜爱的金曲。

韩红让音乐、戏剧接轨

v82w-fyrcsrw3657634_Large.jpg
《一时间》由韩红作词、作曲并演唱,歌词朴实,情感真挚。

韩红新歌《一时间》最近正式上线,歌曲由韩红作词、作曲并演唱,歌词朴实,情感真挚。抓心的歌词,看似写实,却有诸多留白,总是把人拉进一段回忆,或者推向思索的深渊,让听者在那哀而不伤、温情脉脉的旋律中恣意徜徉。

这首歌传达着一种与生命达成的和解与释然的心态。歌词写道:“我要什么,已经不需要答案了,四十岁已经来,我想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“已经不需要答案了”,或许这便是答案。韩红在追寻生命真实答案的过程中,一时间释然了,一时间与生命达成了和解。

近期可以说是韩红的创作高产期,而去年也是韩红的音乐与戏剧接轨的一年,她为冯小刚电影《芳华》录制的片尾曲《绒花》,勾起无数人情感共鸣;她为话剧《守岁》翻唱经典歌曲《送别》,意蕴无穷。据韩红工作室透露,《一时间》之后,她还将有多首作品发布,粉丝可以耐心等待。

中国百度新歌榜

排名歌曲歌手
1独孤天下李玉刚
2菩提偈刘惜君
3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胡夏
4把把烧衣湿乐队
5摇滚唐人街汪苏泷
6只要在一起后弦
7海鸥飞龙梅子
8一时间韩红
9无问西东王菲
10认真香香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