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FM100.3与新加坡华乐团联办音乐会 众DJ将合唱克敏献给母亲的歌

克敏(左)透露母亲个性开朗,容易被逗笑。(克敏提供)
克敏(左)透露母亲个性开朗,容易被逗笑。(克敏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克敏多年后再唱献给母亲的《问妈妈好吗》,透露:很想妈妈。

电台UFM100.3与新加坡华乐团联办“母亲节音乐会”,众DJ将合唱克敏献给母亲的歌曲《问妈妈好吗》。这首歌是克敏八九年前特地为母亲录制的。她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透露,母亲很喜欢听歌,她也受影响,小时候就跟着母亲听《刘三姐》。几年前,有个朋友问她,为何没有好好地为母亲唱一首歌?并为她写了这首《问妈妈好吗》。

克敏忆起当时录音的情况:“我没有歌唱底子,录音时老师要我注重技巧,我一直NG。休息时,我打了个电话给妈妈,回来后再录,老师就用了那个take。”克敏当时把这首歌制成一张EP,在母亲节推出。

克敏的父母在云南大理,她去年9月回家乡探望他们,到现在也有超过半年没和家人见面了。多年后再次演唱《问妈妈好吗》,克敏透露心情:“很想妈妈。”她最难忘妈妈的笑:“我妈常笑到失控,一点小东西都能让她笑到前仰后合,她个性很开朗。”

她也透露,妈妈不善言辞,但总会叮咛她“要好好的”。简简单单的四个字,包含了对她满满的爱和关怀。

克敏自己也是母亲,女儿19岁,儿子17岁。她说,母亲对她总是聆听多于说教,她也以这样的方式跟孩子们相处。

承尧为观众念出寄语

这次的“母亲节音乐会”,UFM100.3的DJ承尧将为现场观众念出寄语。他之前在电台节目呼吁听众分享与妈妈的故事,从中挑选了两个,将在音乐会念出。

承尧的单元会在新加坡华乐团的伴奏下进行,他说:“这是我第一次跟新加坡华乐团合作,很紧张,因为音乐不像我做广播时由我控制,万一念错了,或念慢了,怎么办?”

谈到自己和妈妈的故事,承尧说最难忘是14岁时,家里发生一些事情,母亲被迫把他从高雄送来新加坡,他当时无法谅解,觉得母亲破坏了他原本快乐的生活。

他说:“我当时把怒气都发在妈妈身上,来到新加坡之后,也常在电话中跟妈妈闹脾气。”中三那年,母亲过来陪他两年,母子关系改善许多。承尧说:“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有跟妈妈说‘对不起’,不过我很爱我妈妈。”

铃凯带来两首创作

本地创作歌手铃凯也将参与“母亲节音乐会”,并带来自己的两首创作《妈妈的伞》和《十八》。

谈到和妈妈的相处,铃凯透露:“小时候她管我很严,但是我总觉得是出自关心和爱护。到现在,我出国旅游或工作,她还是一定定时要我报告。我前几年会觉得烦,现在不会了,反而更珍惜妈妈。”

新加坡华乐团母亲节音乐会,5月12日晚上8时,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,票价从20至88元,可到sistic.com.sg或拨打热线63485555购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