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3好FM DJ陈丽仪写歌为单亲妈妈筹款

陈丽仪和黄晶岩一起合作为母亲节写歌。(图片:陈丽仪面簿)
陈丽仪和黄晶岩一起合作为母亲节写歌。(图片:陈丽仪面簿)

字体大小:

欢庆母亲节,96.3好FM DJ陈丽仪跨界写歌献声,并为单亲妈妈筹款。

今早(5月7日)陈丽仪和本地作曲人黄晶岩上96.3好FM《早安好人帮》节目“打歌”《最动听是你》后,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时说,那是机缘巧合下和黄晶岩合作。

“我和晶岩是在10年前的一个访谈节目中认识,过后我们仍有保持联络,而她不断鼓励我尝试写歌词,但因为这些年忙于教书、怀孕生小孩,照顾孩子等等,都没有真正去尝试,直到最近心血来潮,就开始动笔尝试。”

黄晶岩是本地著名的作曲兼制作人,刘德华演唱的《你说他是你想嫁的人》就是她的作品之一。

提及创作的过程,陈丽仪说,不算是一气呵成,而是片段式的,“很多时候是在上下班乘坐地铁时,突然想到一两句,就用手机记录下来,然后传给晶岩。”歌词的灵感则源自于自己对两个孩子的观察。

陈丽仪说:“像他们经常问我‘月亮在哪里’等,于是我就写下了‘一闪一闪的眼镜,想摘下天上的星星月亮,月亮在哪里,玩玩捉迷藏真有趣......’。”

黄晶岩也赞陈丽仪写的词完全无需修改,“丽仪前后不过花了将近三天的时间完成。”

除了填词之外,丽仪也和一对子女在歌曲中现声。

她说:“这首歌是献给我的孩子,希望他们长大后,知道妈妈曾给他们这样一份礼物。”

《最动听是你》将在本周五(11日)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供下载,收费不超过$2,下载所得将捐赠给本地单亲妈妈机构,协助她们改善生活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