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红林俊杰如高山流水遇知音

《飞云之下》是韩红(左)和林俊杰首度合作的歌。(取自微博)
《飞云之下》是韩红(左)和林俊杰首度合作的歌。(取自微博)

字体大小:

榜首歌曲《飞云之下》是韩红和林俊杰(JJ)首度合作的新歌,抒情的曲风配上二人声线的纯净澄澈,温馨又兼具张力,歌曲弥漫着温暖气息,鼓励着奔跑在路上的人。

这首歌由林俊杰作曲并担纲制作人。一个是杰出歌者,一个被称为“行走的CD”,两人合作似乎是高山流水遇知音。韩红透露早在林俊杰在2004年唱《江南》时,她就想邀约合作,如今过了14年终于等到机会。

韩红大赞JJ是天赋异禀的孩子:“如果写得这么好,唱得一般也还平衡些,但写得这么好还唱成这个样子,我觉得可能100年也不会再出一个林俊杰。”林俊杰称和韩红是同一类人,“我们喜欢的都是一样的东西,她很喜欢古典音乐、电影配乐,这也是我的梦想之一。”

JJ也笑说在录音室里,很少有歌手完成录制的时间比自己快:“我算是快手了,可能录个一两遍,最慢一个半小时完成(一首歌),结果她半小时就搞定,我真的吓到。”韩红则谦虚说,其实进录音室前自己有偷练。“花一天准备,只是大家不知道。”

有趣的是,两名歌手都没有为这首歌做很多宣传,只有发歌前一条微博,发歌时一条微博,然后就没什么消息了,仿佛《飞》跟他们俩没关系似的。即便这样,《飞》发行后一天便登上几个中国音乐榜的第一名,实力不容小觑。

八度超宽音域 胡夏“唱到吐血”

20180427110616186_Large.jpg
胡夏再发新专辑《阅读爱情》,回归传统的录制模式。

相隔三年,中国大陆歌手胡夏带着新单曲《阅读爱情》感性归来。这首歌由金牌词人易家扬,全能创作人刘胡轶量身定制,胡夏细腻温暖的声线让人听出耳油。

再发新专辑,胡夏与制作班底都为自己定下超高标准。胡夏更携手制作人一同“浸泡”在录音室长达五小时,舍弃“快餐音乐”的录制模式,从创作最初便回归到传统唱片的制作流程,只为重新唤醒华语乐坛金曲时代带给乐迷们的感动。

据报道,因为录音时间很长,胡夏用心录制导致嗓子出血,此外他还驾驭了全曲两个八度超宽音域,可谓名副其实的“唱到吐血,声嘶力竭”。

Selina内心有小恶魔

jxvz-fztkpip0677865_Large.jpg
《她很漂亮》是Selina首次献唱中国电视剧主题曲。

台湾歌手Selina近日为中国大陆都市轻松喜剧《她很漂亮》演唱同名主题曲,也是她首次献唱大陆电视剧主题曲。《她》由谢馨哲作曲,施人诚、Selina一起作词。甜美歌声轻柔婉转,诠释出歌曲中女生坚强勇敢的心境。

据悉,Selina在了解剧情后有感而发,将自己的心路历程都写进歌词。剧中女主角“张晓娜”遇到挫折后仍然乐观、不放弃的人生态度,仿佛让她看到曾经在逆境中坚持的自己。同时她也想借这首歌曲鼓励女孩们一定要活得漂亮,人生中的起起落落都是为了教会我们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被问到“漂亮”是什么?Selina认为不是单指外表,“心地善良的人最漂亮”。原来Selina在外国旅游时曾遇过歧视华人的店员,让她深刻体会内心的漂亮远胜过外表。至于自己,Selina笑说:“有时候漂亮,有时候不漂亮。”毕竟内心偶尔还是有小恶魔念头,只好时时提醒自己要当个天使。

中国百度新歌榜

排名歌曲歌手
1飞云之下韩红,林俊杰
2后来的我们五月天
3阅读爱情胡夏
4纸短情长颜妹
5摩天大楼薛之谦
6New Silk RoadMaksim
7无关周深
8遇见你常石磊
9她很漂亮Selina
10这样的我郭采洁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