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爱说自己的事 黄美婷用音乐说话

看着一首歌从零到完成,本地创作歌手黄美婷觉得有满足感。(受访者提供)
看着一首歌从零到完成,本地创作歌手黄美婷觉得有满足感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本地创作歌手黄美婷推出首张迷你专辑《别担心!我不是坏人》,自认个性内向的她,选择用音乐说出心里话。

新专辑名称有趣

黄美婷2016年发了三张单曲《蓝月》《会不会》《悬》,今年,她汇集更多作品,发行首张迷你专辑,收录四首新歌。其中一首《住在天狼星的哪个人》反应很不错,在台湾数码平台StreetVoice“新歌排行榜”获得两周冠军。

新专辑名称《别担心!我不是坏人》非常有趣,黄美婷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解释这名称如何诞生:“爸妈会提醒我们,不要相信陌生人,但我觉得人与人之间需要更多的信任。”陌生人不一定是坏人,她因此有了专辑名称。

黄美婷原本就读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传播与新媒体系(Communication and New Media),但她觉得这不是她喜欢的,读了一年半决定退学。她一边工作,一边思考真正想做的是什么?

积蓄快掏空

她在一家录音室打工,认识了新加坡理工学院音乐音像科技系(Music and Audio Technology)的一名实习生,并对这个科目深感兴趣,于是报读该科系。毕业后,她开始写歌,并自费发单曲。

黄美婷透露,发一首单曲要花一两千元,这次发行迷你专辑也花费1万6000元,虽然有国家艺术理事会的1万元辅助基金,但她这两年还是快掏空积蓄了。但她没有因此放弃,她说:“我真的喜欢创作,看着一首歌从零到完成,很有满足感。如果不创作,我觉得人生活着没有什么乐趣。”

她也坦言:“我个性内向,平时不喜欢说自己的事情,我喜欢用音乐说话。”

黄美婷将在6月1日晚上7时30分,在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(Esplanade Recital Studio)举行一场新歌发表会,现场也将售卖《别担心!我不是坏人》迷你专辑。演出门票售价18元,若同时购买门票和EP则是30元,可上网购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