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伦新歌“有点土” 粉丝呼吁方文山搭救

周杰伦的《不爱我就拉倒》歌词直白引起争议。
周杰伦的《不爱我就拉倒》歌词直白引起争议。

字体大小:

“周董”周杰伦继年初推出新单曲《等你下课》之后,上周再推出单曲《不爱我就拉倒》,歌词出现“胸肌”“麦造”等浅显直白的幽默歌词,造成网络讨论话题不断,24小时内随即在YouTube突破244万人次点阅,也让这首歌迅速登上本期排行榜冠军。

这首歌是由周杰伦填词作曲,并亲执导演筒拍摄MV。过去周杰伦的畅销歌曲多半由金曲搭档方文山填词,但这回由周杰伦、弹头操刀的歌词唱出男人情伤的落寞,歌词太过直白,引起两极评价,部分网友认为歌词“太直白”“有点土”。

周杰伦:听歌不用太认真

面对新歌出现的负面反应,周杰伦在网上大方回应:“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的我都写过了,为何不能来首轻松的歌呢?听歌不用太认真,爽就好。”

一些粉丝也涌入方文山的微博留言:“救救周杰伦”。对此方文山在沉默两天后,终于在微博上回应,他晒出一张街景图写道:“其实,放轻松听歌就好,没事的……”还附上一个微笑的表情符号。他的回应与周杰伦“听歌不用太认真”的说词如出一辙,可见两人的好感情,连发文力挺也配合对方说法。

有趣的是,周杰伦的好友,美国篮球名将林书豪见状也出面力挺,在IG上将周董的宣传照换成自己的头像,写道:“请大家现在去看我的新MV!我已经快到600万点阅!”周董不禁笑说:“我可以检举你吗?”

萧敬腾赴巴黎拍浪漫MV

萧敬腾(老萧)将在明后天在台北小巨蛋举办相隔近三年的“娱乐先生世界巡回演唱会”。为回馈乐迷,萧敬腾于演唱会前每周推出一首全新单曲,率先推出的全新单曲是《让我为你唱情歌》,接着是《你会在哪呢》,让众多乐迷一解相思。

20180525_showbiz_music1_Large.jpg
萧敬腾远赴巴黎拍摄浪漫的MV。(互联网)

两首歌的MV远赴充满艺术气息的巴黎,拍摄过程访遍巴黎各大著名景点,包括巴黎铁塔、塞纳河畔等,让老萧心情大好,笑说瞬间很有度假的感觉。《让我为你唱情歌》MV的剧情相当有趣,老萧饰演在巴黎咖啡店服务生,漫长的工作日到了尾声,他迅速收拾好,一路轻快地往一个女孩家走去,正当大家以为他们会手牵手约会时,女孩却递了模样可爱的小狗给老萧,原来他一直在期待的对象竟然是一只狗狗。

《你会在哪呢》则是一首慢板情歌,MV以意识形态的叙事手法呈现,故事以“黑白”与“彩色”分割为两个平行世界,萧敬腾出现在这两个世界,与一个中法混血女孩举止亲密。据悉,MV主要场景是枫丹白露宫,是历代法国帝王包括路易十四、拿破仑的行宫,充满浓厚的中古世纪风格。

梁文音圆梦与萧煌奇对唱

梁文音相隔三年推出新专辑《副驾驶座的风景》,邀来金曲歌王萧煌奇量身打造新歌,更圆梦与萧煌奇对唱《和平分手》。

20180525_showbiz_music2_Large.jpg
梁文音(左)与萧煌奇对唱《和平分手》。

萧煌奇曾是梁文音参加歌唱比赛的评审,看着她一路成长,直夸梁文音现在的嗓音更温柔,“我觉得这种带有幸福的分手,好聚好散,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结束。”

两人这几年常在活动上碰头,这次终于有机会正式合唱,梁文音笑说:“认识老师10年,看到他跟许多女歌手合唱,我都很羡慕,想说什么时候可以轮到我。”梁文音录音时难掩兴奋之情,更透露另一半是萧煌奇的铁粉。

萧煌奇今年再度风光问鼎本届金曲奖,力拼第四座的歌王奖座,看到梁文音一路成长,早已完成终身大事,被问是否也想赶进度?萧煌奇大方地说:“唱着分手的歌要想结婚,好像有点难耶……可以啦,我会好好努力一下,不然怎么办? ”

台湾KKBOX新歌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不爱我就拉倒周杰伦
2让我为你唱情歌萧敬腾
3你会在哪呢萧敬腾
4地痞顽童MJ116
5和平分手梁文音, 萧煌奇
6飞云之下韩红,林俊杰
7原来的我吴卓源
8奉陪于文文
9致青春八三夭
10歹性底顽童MJ116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