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国新歌声》 首推全男导师阵容

《中国新歌声》首推全男导师阵容。
《中国新歌声》首推全男导师阵容。

字体大小:

哈林落实成为第四位导师,《中国新歌声》首推全男导师阵容,副导陆伟:“不管男女对节目影响是最小的,更重要的是音乐风格搭配”。

继日前公布的周杰伦(周董)、谢霆锋和李健之后,“哈林”庾澄庆确定回归加盟最新一季《新歌声》,这是节目(前名《中国好声音》)自2012年开播以来,首度迎来全男导师阵容。针对导师当中少了女性代表,节目副总导演陆伟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说:“这个倒不是特别担心,不管是男女性别,对节目的影响是最小的。对音乐节目来讲,更重要的是(导师之间)音乐风格的搭配,相互间人物关系的搭配。”

由灿星制作、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音乐选秀节目《中国新歌声》今年迎来第三季,导师阵容当中,谢霆锋和李健是“新面孔”。

陆伟认为,“两老加两新”的配置比较合适,若找来的第四位导师完全对节目不熟悉,对节目的影响比较大,所以团队第一希望邀请到有经验的老师;其他考量包括哈林与另外三位导师有私交,相信导师之间的磨合会非常顺畅,而哈林的音乐稍微更偏摇滚,与三人的音乐风格不同。

他淡笑说,哈林能继续发挥过往在节目中所展现的幽默风趣主持功力,“哈林去年没来,杰伦老师开玩笑他在代替哈林老师主持!”

至于哈林是否是第一选择?他表示,团队的做法是比较广泛去邀请心仪的导师,“这个动作是同步的,我们等不及这个导师说不行再去邀请下一个,太慢了。基本上,这四位导师是第一时间发出的邀请。”

陆伟也说,期待四位男导师在“抢人”时能呈现不同效果,进而增添新鲜感,并指本季虽然没有女导师,但他认为写民谣歌曲出生的李健内心情感敏锐,应该能扮演情感较细腻的导师。

与新晋导师合作 哈林:兴奋又不安

昨天与《新歌声》的试音专车现身重庆,哈林谈周董去年节目中“接棒主持”:“他是我在主持界手下表现最杰出的学员之一”。

哈林依然会秉持以往的音乐态度,带领学员随心所欲玩音乐。“我希望通过不同的音乐,展现我对音乐的认知,也挖掘和我同样热爱音乐的年轻人,未来有无限的可能。”

此次将和李健、谢霆锋两位新晋导师合作,让哈林感到既兴奋又不安,不知道新导师会用什么招式、会出什么牌!

对于节目中的“抢人”环节,哈林自称“诚实”是最好策略,不会用太多方式去“利诱”,而是要对每个承诺都说到做到,用真心打动学员。

他也笑言,之前十分关注周董之在节目中的表现:“他是我在主持界手下表现最杰出的学员之一,所以通常人不在的时候啊,大家才会知道他的好。”

试音车穿梭各城  邀公众试音参赛

本季《新歌声》将推出新的模式和赛制,包括上周期于中国各大城市启动的《新歌声》试音车,让想参加节目的选手能上车试音;表现不俗的,将能获得导师发出的邀请卡,之后有机会晋级盲选。

陆伟说,以往出场之前,导师跟学员没有关系,“这次将构出新的人物关系,学员上台以后,这位曾发过试音卡的导师会不会选他?学员盲选获多位导师相中时,又会不会考虑选择试音时相中他的导师?这当中有很多变数。”

他也透露,会让学员更早到上海进行集训,让所有学员一起生活和受训,“我们会比较注重战队成形前后全员的人物关系,会通过真人秀方式来记录和强化,这当中会牵涉到选择战队时,之间因为人物关系起的一些变化。”他相信,这也会间接让学员在盲选阶段面临非常大的竞争。

节目预计于6月19日进行第一期录影,各地进行中的海选活动估计6月底才结束。

◎第三季《中国新歌声》将于7月13日起,每周五晚上9时10分于浙江卫视播出,佳乐台(新电信电视502频道)预计将会同步播出。

如何看新阵容?

UFM100.3DJ黄文鸿:“导师全男生,碰到‘小鲜肉’参赛者那要由谁来‘调戏’?……导师也分不同类型,这样才有火花。没有女导师有点怪,总不能一直要周杰伦“调戏”谢霆锋吧……”

海蝶音乐董事总经理吴剑峰:“参赛者有男有女,理想当然导师有男有女比较平均,毕竟角度和切入点都不太一样……最重要是节目好不好看、精不精彩……如果四位导师很有火花有默契,有更精彩的表现也不一定。”

本地音乐人黄韵仁:我觉得是没差,因为导师都很厉害,不管男女都能帮助学员进步……导师性别不重要,最重要是之间的默契和火花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