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启贤上《围炉音乐会》 把黎沸挥带上中国舞台

黎沸挥(左)与巫启贤一同上中国节目《围炉音乐会》,风趣表现受业界青睐。(黎沸挥提供)
黎沸挥(左)与巫启贤一同上中国节目《围炉音乐会》,风趣表现受业界青睐。(黎沸挥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巫启贤受邀上中国音乐节目《围炉音乐会》,必须请一位好朋友当嘉宾,他立即想到认识30多年的黎沸挥。

《围炉音乐会》是四川卫视的原创音乐节目,每期邀请一位知名歌手,再由歌手本人邀请自己的好友上节目说说唱唱。节目2016年12月播出至今,曾邀约的歌手有黎明、费玉清、崔健、张信哲、梁咏琪、邓紫棋等。

人在成都的巫启贤接受《联合早报》长途电话访问透露:“中国节目惯性的要找大牌或观众比较熟悉的嘉宾,节目组跟我提议张信哲、张宇、伍思凯,但我觉得要说我的故事,沸挥最适合,我们是30多年的朋友。”

踏上中国舞台 黎沸挥:晚到好过没到

黎沸挥昨天下午从成都飞抵狮城后,就接受本报访问,分享录影过程。第一天的外景,两人在一家酒馆接受主持人访问,畅聊当年一起写歌、演出的日子。

说起那一段日子,黎沸挥先是感性地说:“就是同甘共苦。”接着又搞笑形容:“那时候就是靠启贤养,因为我和陈佳明要当兵,启贤不用,他可以上电视节目赚通告费。没什么钱的时候,我们三个人买了五包装的快熟面一起吃,如果启贤有上节目,我们就知道当晚有宵夜,像炒粿条、炒萝卜糕。我们一两天就把他赚的吃光,哈哈!”

问他后来如何回报老友,他说:“我写了多少歌给他啊!《等你等到我心痛》都给他了!”

两位老友在节目中合唱《为了你》,黎沸挥也独唱了《等你等到我心痛》。

巫启贤说:“这是沸挥第一次上中国的节目,他非常高兴,节目组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。我们把一些录影片段传给几个业界人士看,他们都说有兴趣邀请沸挥上其他节目。”黎沸挥坦言有些期待,笑言机会“晚到好过完全没到”,但也强调顺其自然。

黎沸挥吃麻辣锅拉整晚

zb_0601_cj_doc70dk01i06t5e4k9baz1_31142348_tayck_Small.jpg
巫启贤带黎沸挥去吃麻辣烤龙虾,六人点了300只龙虾。(巫启贤提供)

黎沸挥到成都的第一晚,巫启贤带他去吃麻辣火锅,结果黎沸挥拉了一个晚上。

黎沸挥说:“我可以吃辣,但他们点了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,所以可能是太油了。”昨晚录影结束后,巫启贤带黎沸挥去吃麻辣烤龙虾,六个人点了300只龙虾。记者问黎沸挥肚子还好吧?他说:“OK!没事!”

巫启贤除了带好友吃好料,也全程陪伴。黎沸挥说:“他的助理跟我说,‘启贤很重视我,我们每次去商演,他都跑去打球(高尔夫),可是你来,他没去打球。我就跟助理说,‘这就是朋友啊!如果我来他还去打球,我就拿球打他!’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