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唱时摘下墨镜 廷廷表露诚恳眼神

重新出发,萧秉治表示会更努力做一个有正面影响力的人。(龙国雄摄)
重新出发,萧秉治表示会更努力做一个有正面影响力的人。(龙国雄摄)

字体大小:

摘下墨镜,换上亮色系服装,对“廷廷”萧秉治来说,这不仅是形象,更是心境上的转变。

以前坚持戴墨镜

廷廷原是台湾组合“MP魔幻力量”主唱,他在2016年因抑郁症发作暂别歌坛,该团于2017年解散。如今成功走出抑郁症,廷廷以本名“萧秉治”回归,单飞发展。他前晚(2日)在师兄五月天的狮城演唱会担任开场嘉宾,并将在6月8日发行个人全创作专辑《凡人Mortal》。

萧秉治上周五(1日)与本地媒体见面,气色很好,笑容多了,对于患病经历也侃侃而谈。

谈及再次出发的心情,萧秉治说:“虽然三年没上舞台,但上了舞台就像回家,很自然,不会紧张,反而是做访问需要适应。以前也有面对镜头,但我本来就不喜欢面对镜头,会不自在,我个性比较拘谨。”

以前是六个人一起面对镜头,现在是独自一人,岂不是更不自在?他说正在适应,像摘下墨镜,就是一个尝试。“我以前坚持戴墨镜,现在有时候会戴眼镜,让大家看清楚我的样子,表演时看到眼神也比较诚恳。”

患病时酗酒混沌

萧秉治透露患病期间,只要醒着的时间,内心就像被一万支针插着。“我对生活失去希望,觉得存在这个世界,做的每件事情,都是没有意义的。”后来有朋友提议他出国,他就决定去美国洛杉矶,那是他从小就向往的城市。在那里,他看到人们轻松又热情地享受着生活,也慢慢调整自己对人生的看法。

他说:“我以前比较偏激,工作时表演表现不好,会气自己很久,这样的情绪会影响周遭的人,工作气氛不是那么好。还有以前写歌是每天逼自己写,现在会放松,不会死命地写,有感觉才写。”

萧秉治在台湾受访时透露患病时开始酗酒, 也因为常喝到睡着,加上服用抑郁症药物,生活混乱,记忆也混沌。

本地媒体问起这事,他坦言当时状态确实很不好,但强调:“现在遇到问题,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把自己麻醉,而是用健康的方式排解。”现在开始工作,生活有了全新动力,他也已经戒酒停药,开心地说:“现在音乐就是我的药。”

萧秉治希望永远不要回到那个黑暗的低潮期,但也感谢那段经历给了他很多创作的灵感和对生活的体悟,才写出这张专辑。他分享《凡人》专辑的曲风跟之前MP魔幻力量有蛮大的不同,情绪也更成熟。

至于MP魔幻力量的嘎嘎和阿翔接连爆发桃色事件,最终导致团体解散,让不少MP粉丝直呼失望和可惜,廷廷说:“每个人都有做错事情的时候,我们曾经让他们失望,而我现在重新回来,会更努力做一个给他们正面影响的人。歌迷愿意回来,我当然很欢迎,我会给他们完全不一样的我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