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大佑明晚狮城开唱 妻女台下捧场

字体大小:

64岁罗大佑明晚(6月8日)来新开唱,据主办方透露,小他13岁的爱妻Elaine及6岁爱女Gemma是座上嘉宾。

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》将于明晚(8日)8时正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举行,这一趟的演出团队多达40人,浩浩荡荡,包括乐队与幕后制作精英等,值得一提的是,让罗大佑这名曾经的愤青,如今的慈父捧在手心疼的6岁爱女Gemma,以及他的爱妻Elaine也陪同来新,两母女“我在你左右”。

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》自去年10月份在台北小巨蛋开跑,巡回之地包括中国北京、深圳、上海、成都、广州,新加坡也是其中一站。

罗大佑在台北小巨蛋演唱了三四十首歌曲,无论体力与肺活量都不逊色于时下年轻歌手,尽管已64岁,但罗大佑对自身创作的音乐歌词倒背如流,他曾说“歌词考验记忆力,我从来不用歌词辅助机”,至于肺活量,则是勤于游泳与跑步的锻炼成果。

这名音乐教父很“宅”,近日来新并未外出,他今晚将为演唱会彩排,有些歌手为了演出会进行地狱式“戒口”,但爱狮城美食的罗大佑没有,据主办方受访透露,罗大佑要求吃鸡饭与炒粿条,都是道地狮城美食。

去年出新专辑 妻女亮相封面

说到音乐专辑,去年7月下旬,罗大佑推出第八张个人专辑《家(III)》,11首全新音乐作品增添了细腻与温暖,专辑封面照更邀请鲜少在镜头前曝光的妻女一同入镜,远赴日本、台北及宜兰三地取景,一“家”三口和乐融融的画面温馨曝光。

罗大佑提到“家”感受特别深,尽管物换星移过了33年,罗大佑仍谈论不变的主题“家的真谛”,新歌《家(III)》毫不保留地唱出他为人夫、人父后,对“自己最终建立的家”那份坚定不变的守护与关爱。

据悉,一起拍专辑照时,罗大佑每回在镜头前都不自觉地流露出“有女万事足”的喜悦,一家三口不论在东京的代代木公园抱着大树玩捉迷藏、或是于女儿在宜兰田野间蹦蹦跳跳,都让罗大佑洋溢出幸福微笑,但谈到第一次与宝贝女儿在工作上合作,他在镜头前笑得灿烂,内心却心惊胆跳。

罗大佑以“危险”形容跳脱的爱女:“她蛮危险的啦!老不看镜头,小朋友又调皮捣蛋的,怕一不注意就摔跤。”他还透露爱女小小年纪已爱管人,笑说:“将来不要管爸爸就好了,但我可能逃不过这个命,可能少管一点就好。”

当年的罗大佑愤世嫉俗,1985年就离开家乡开始独自闯荡,在外生活数十年,有人问他,若爱女在17岁也选择追寻自身梦想,离家出走呢?他如此回应:“我早已做好心理准备!”

有女儿后脾气变好了

据悉,罗大佑1999年在纽约与李烈结婚,2001年离婚,2010年再娶小13岁的香港女友Elaine,因渴望拥有自己的骨肉,两年后产下女儿Gemma,6岁爱女是人工受孕生下来的,有了女儿之后,罗大佑自诩“修身养性”,脾气也变好了。

在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》,除了《鹿港小镇》《之乎者也》《恋曲1990》等脍炙人口金曲,罗大佑也将带来《家(III)》专辑的歌曲。

《联合晚报》、电台96.3好FM是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》的指定宣传媒体。

《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》

日期:6月8日(星期五)

时间:晚上8时

地点: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

票价:$78、$108、$128、$148、$168、$188

热线:6348 5555

网址:www.sistic.com.sg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