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大佑带歌迷“回家”

罗大佑又弹又唱,带来了两小时的精彩演出。
罗大佑又弹又唱,带来了两小时的精彩演出。

字体大小:

罗大佑嗨唱两小时,与歌迷分享离家到回家的路程。

华语流行乐坛“音乐教父”罗大佑昨晚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开唱,演唱会取名“当年离家的年轻人”,罗大佑透过多首经典,带着歌迷走一趟他当年离家到现在回家的心路历程。

罗大佑在两小时的演出带来20首经典好歌,其中《童年》《皇后大道东》《恋曲1990》令全场最嗨,歌迷一起大合唱,还发出热情的欢呼声。

演唱会一开始,罗大佑以全黑色打扮搭配墨镜登场,用力地刷着吉他,带来热血的《诞生》《青春舞曲》《爱人同志》。

file70hxjlyuolzmmljd66c_Small.jpg
罗大佑为观众带来许多欢乐。

“心里还是缺一块”

演唱会以《家1》《家2》《家3》分段,代表着罗大佑人生的不同阶段。他先谈到要感谢给我们家的父母,接着将一首《家1》献给所有父母。紧接着一曲《童年》,带着歌迷回到在父母的关爱中,那快乐无忧的童年。

当年为了音乐梦想离家,罗大佑说:“小朋友长大,青春期以后,做得第一件事是找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,然后会想从父母的家出走,找自己的家。”歌曲《家2》,献给为梦想离家的年轻人。

年轻人离开了家,创造自己的人生,也没有忘记家中有人在等待,在思念,罗大佑深情演唱《是否》,唱出了这份情感。

接着罗大佑感叹:“离家是人类的本能,离家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终于,找到一个稳定、平和,有下一代的家。”《家3》写的,就是人生这个阶段。

罗大佑当年离乡背井,去到纽约、香港、北京、上海等多个城市打拼,如今回到台北,他说:“年纪越长,在外面待得越久,把不一样的东西当做你的家,但心里上还是空缺了一块。自己真的很想回来,也想把女儿带回来,看看我成长的地方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18年6月9日的《联合晚报》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