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围6项空手归 林俊杰:没遗憾

林俊杰:输了还是要爬起来。(互联网)
林俊杰:输了还是要爬起来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(台北讯)与萧近腾拥抱沾“衰”气?JJ林俊杰入围6奖项空手而归!他今早面簿以65字留言,指出“没得奖,没有遗憾!”

第29届金曲奖得奖名单昨晚(6月23日)揭晓,不少遗珠让大家为他们抱屈,林俊杰凭专辑《伟大的渺小》风光入围6项,歌王奖项呼声也是居高不下,却输给实力更加坚强的陈奕迅,最后6项入围全数捧蛋,令人跌破眼镜。

没有抱回任何一奖的JJ,沉淀一晚后,今早在面簿写下心情,他坦言:“没得奖,没有遗憾。只是可惜没能在台上好好的感谢参与专辑的幕后功臣。比赛总是有赢有输,输了还是要爬起来,每一首歌都是不为谁而作的歌。”

网友也纷纷留言安慰:“在我们心中你一直都是王”、“入围就是肯定,压轴演出太棒了”等。

林俊杰为何会输?

评审团主席陈子鸿表示,得主只有一个,绝大多数人都是遗珠,他指出:“JJ和宋念宇都唱得很好,入围都是高度肯定,最后陈奕迅胜出,因为他唱得游刃有余,音乐听起来很轻松,但其实很难唱”。

不过,也有搞笑说法是,JJ金曲奖上撞胸老萧(萧敬腾),想拥抱沾“对方的运气”,不料老萧竟回“我最近运不太好”。事后,JJ开玩笑说,谁叫老萧颁奖时说自己运气差:“这句话害了我”。

8_Large.jpg
JJ与老萧拥抱沾喜气,对方却说“我最近运不太好”。(互联网)

Kenn C为JJ感惋惜

本地知名编曲人Kenn C(蔡体林)以孙燕姿的《跳舞的梵谷》入围最佳编曲人,并与孙燕姿一起入围最佳单曲制作人,可惜没有得奖。

Kenn C在颁奖礼后接受《联合晚报》的越洋电访时表示:“当然希望能抱回奖座,但只能接受成绩,心情还好,没太失望。”他反而为林俊杰感到可惜:“林俊杰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音乐人,我觉得他应该获得一些奖项的。”

对于这次新加坡音乐人空手而归,Kenn C自信地说:“来日方长!新加坡有很多音乐人才,我们以后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Kenn C昨晚是跟太太一起首次出席金曲奖,觉得参与颁奖礼是一场难得的宝贵经验:“整个氛围太刺激和火爆了!我现场感受到台湾音乐界的心跳,看到了很多得奖人的生命如何与音乐紧密挂钩,了解到音乐界的各个层面。”他笑说,平时较常出席演唱会,这次出席颁奖礼,手上没抱吉他,全身感到不自在。

其实Kenn C昨晚也身负重任,因为他也是颁奖礼开场曲目的编曲人,负责帮主持人萧敬腾创作出包含7首歌的组曲,难度很高。“这些歌风格不同,属于不同种类,有不一样的节奏,都要由萧敬腾一人演唱,每30秒换歌,而且每换一次得把观众情绪推向更高潮,编曲有很高难度。”

他说幸好多数观众对编曲反应很好,认为今年的金曲奖的开场与众不同,而萧敬腾的团队也感到很满意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18年6月24日《联合晚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