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秉治:“我把墨镜戒掉了!”

字体大小:

摘下墨镜,戴上眼镜,换上闪亮“太空装”,前“MP魔幻力量”主唱廷廷,重新向媒体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是凡人萧秉治。”

廷廷原是台湾组合“MP魔幻力量”主唱,他在2016年因抑郁症发作暂别歌坛,该团于2017年解散。如今成功走出抑郁症,廷廷以本名“萧秉治”回归,单飞发展,于6月8日发行个人全创作专辑《凡人Mortal》。

近日,他担任师兄五月天新加坡演唱会开场嘉宾,接受本地媒体访问,三年没站上舞台,廷廷萧秉治面对镜头时难掩不自在。他坦言:“虽然三年没上舞台,但上了舞台就像回家,很自然,不会紧张,反而是做访问需要适应。”

从谷底到剥茧而出

萧秉治透露患病期间,只要醒着的时间,内心就像被一万支针插着。有段近乎一年的黑暗时光,他把自己关在家里足不出户,成天酗酒,甚至连自己最爱的钢琴音乐都不碰。“我对生活失去希望,觉得存在这个世界,做的每件事情,都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
后来有朋友提议他出国,他就决定去美国洛杉矶,那是他从小就向往的城市。在那里,他看到人们轻松又热情地享受着生活,也慢慢调整自己对人生的看法。“生活步伐变慢了,也学会怎么放松,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。你们看,慢到我连讲话的速度都变慢了!”

从被力捧到以“新人”身份重新出道,萧秉治的人生犹如云霄飞车般起起落落,而习惯压抑的他,在洛杉矶旅居时却喜欢上乘坐云霄飞车的快感。

“我觉得玩云霄飞车能够减压,所以我还买了年票叻!更买了游乐园的杯子所以每次去买饮料都可以免费续杯。”

想知道怕狗的为什么会领养爱犬“猪血糕”?若给他机会“纠正”粉丝团的名字,他是否还会叫粉丝“猪血糕”?点击视频观看吧!

另外,想看“廷廷”萧秉治挑战快问快答?创作才子又能成果挑战即兴创作?请留意这个星期稍后的报道!


【送礼】zaobao.sg要送你凡人萧秉治的亲笔签名照片,参与以下问答即有机会!(截止日期:7月3日(星期二)晚上11时59分)

参赛规则:

1. 点赞“Like”并追踪“Follow”zaobao.sg生活娱乐面簿(点击这里

2. 追踪“Follow”zaobao.sg娱乐Instagram(@zaobaosg.entertainment 或点击这里

3. 在该面簿贴文上Like并留言说你为什么想要这张照片?(FB点击这里

4. 点击以下按钮填入个人资料!

blue_small_1.png

*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(请点击查阅)。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,将只用于本次活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