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家昌狮城演唱会 爱徒当神秘嘉宾

台湾歌手陈升(左)将为刘家昌(右)的音乐会担任演出嘉宾。(弹唱人提供)
台湾歌手陈升(左)将为刘家昌(右)的音乐会担任演出嘉宾。(弹唱人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台湾资深音乐人刘家昌下周五、周六(20、21日)将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“刘家昌往事只能回味音乐会”,陈升和周蕙将担任特别嘉宾,另有一位神秘嘉宾。大家都猜测神秘嘉宾会不会是刘家昌儿子刘子千,但主办单位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说,不是。

蔡忆仁暗示:“这位神秘嘉宾是刘老师的学生之一,70年代跟甄妮、凤飞飞一样红,后来急流勇退嫁人去。她这40年都没来过新加坡演唱。”

谈到另外两位嘉宾,蔡忆仁透露,为陈升特别挑了几首“有效果”的歌,就是刘家昌写给刘文正的《你说的》和《小姐》,要大家期待陈升唱出截然不同的味道。

20180713_showbiz_zhouhui_Medium.jpg
陈升和周蕙将担任“刘家昌往事只能回味音乐会”特别嘉宾。(弹唱人提供)

周蕙不是刘家昌的学生,但刘家昌在一个电视节目看到周蕙的演唱,非常喜欢她的歌声,就跟蔡忆仁提议请周蕙当嘉宾。蔡忆仁说:“周蕙觉得很荣幸,她将演唱《独上西楼》。”

“三顾龙虎山”邀唱

刘家昌2014年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唱,8000张门票销售一空。他原本打算那一次之后不再唱了,但蔡忆仁觉得刘家昌还有很多歌没唱,也有很多人反映错过上一次的演唱会很遗憾,于是“三顾龙虎山”,最终以诚意打动刘家昌再次开唱。2014年演唱会之后,刘家昌就专注于江西龙虎山的华泉艺术村计划,蔡忆仁和太太黄桂霞为了说服他再开唱,去了龙虎山三次。

这次的音乐会选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,蔡忆仁认为该场地的剧院式设计和音响配备,非常适合刘家昌,能让歌迷在听觉和视觉上得到最佳享受。虽然场地变小了,但演出规格不变,刘家昌和四年前一样,带来50人乐队。

蔡忆仁说:“老师的歌太多了,选歌很伤脑筋。经典歌曲都会唱,也会有一些没唱过的歌。”

上一回的乐队班底是香港乐手为主,这一次则结合本地、马来西亚和台湾乐手,音乐总监是本地音乐人林雅慧(Ruth Ling)。林雅慧6月初特地到江西龙虎山与刘家昌开会。

各地企业家买票捧场

蔡忆仁透露,刘家昌会提早几天抵新,为演唱会做准备。提及刘家昌的饮食习惯,蔡忆仁分享:“老师很喜欢韩国餐,因为他童年是在韩国长大的。他尤其喜欢汤泡饭,还教我们怎么吃。”刘家昌在中国哈尔滨出世,童年时因中国抗日战争战乱动荡,移居朝鲜日殖时期的仁川,16岁到了台湾。

刘家昌人脉广,这次在本地开唱,他台湾、香港、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企业界和文化界的朋友,都会前来捧场。本地许多华商和企业家也都买了票,还有本地音乐人陈佳明、吴佳明、黎沸挥等,届时也会在台下欣赏刘家昌的演唱。

演唱会门票已售出90%。《联合早报》是指定宣传报章,《联合晚报》与《新明日报》是支持宣传报章,电台96.3好FM是支持宣传电台。

“刘家昌往事只能回味音乐会”7月20、21日(周五及六)晚上8时,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(The Star Theatre)举行,票价分$98、$128、$148、$178、$198、$238、$268、$298(不包括Sistic行政费),可在Sistic售票处购票,或打热线63485555,或上网http://www.sistic.com.sg购票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