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阿突”蔡振雄要重出江湖捧咖啡

蔡振雄:“歌词都记得,毕竟当年唱了几千遍。”,蔡振雄(右图)当年演出《咖啡乌》“咖啡仔”阿突一角,深入民心。(档案照)
蔡振雄:“歌词都记得,毕竟当年唱了几千遍。”,蔡振雄(右图)当年演出《咖啡乌》“咖啡仔”阿突一角,深入民心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一句“Johnny 12号”,蔡振雄与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结缘,并有机会站上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的舞台献唱。

蔡振雄是1983年《斗歌竞艺》男子组亚军,他为电视剧《吾家有子》演唱的主题曲《我要高飞》,还有与翁素英合唱的《亚答籽》插曲《岛的儿子》,至今仍为人所记得。他将参与8月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“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”,在“电视剧歌曲”环节中献唱这两首歌。

“明天36”演唱会由弹唱人主办,而蔡振雄与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结缘,原来不是因为音乐,而是因为篮球。

蔡振雄和蔡忆仁当年分别是笃德中学及华义中学的篮球队队员,常因为比赛在球场上碰面,蔡振雄也是国家少年队球员。蔡忆仁昨天与蔡振雄一起受访,他爆料:“振雄球艺出众,我对他印象深刻,还记得他的球衣是12号。”

1998年,蔡忆仁在武吉士连城街开“弹唱人”民歌餐厅,有一天,他看到对面街一个男子,立即认出是蔡振雄,急喊对方“Johnny 12号”。忆起这段往事,蔡振雄笑说:“我自己的英文名我都忘了,差一点不懂得反应。”蔡忆仁立即邀蔡振雄到“弹唱人”演唱,蔡振雄爽快答应。

蔡忆仁说过再老一点,要再开民歌餐厅,老朋友在那里聚会,玩玩音乐。蔡振雄说:“到时候我重出江湖,去捧咖啡。”

会提到捧咖啡,是因为蔡振雄1985年演出《咖啡乌》“咖啡仔”阿突一角,深入民心。他说当年这部剧很红,走在路上很多人认得他,包括异族同胞都唤他“阿突”,即使现在仍有人认得他。

自嘲现在头发掉很多

蔡振雄曾参与弹唱人2000年与“新智读书会”联办的第一场演出“谈唱岁月”,当时场地只能容纳300人,现在要到室内体育馆为8000人献唱,蔡振雄淡定地说:“不会紧张。歌词也都记得,毕竟当年唱了几千遍。”他也说多年后再次演唱,多了一份怀念的心情,勾起很多回忆。

蔡振雄也摸着头幽默地说:“《我要高飞》有一句歌词是‘我现在是一个年轻小伙’,我现在要改成‘我现在的头发掉了很多’。”

“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”演唱会,将于8月25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,这是弹唱人2013年开始办“明天”新谣演唱会以来,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。

这次参与歌手超过40人,包括巫启贤、黎沸挥、许美静、叶良骏、邓妙华、许南盛、刘瑞政、潘盈、董姿彦、洪劭轩、邓淑娴、林倛玉、苏梽诚、刘晋旭、控制塔小组、地下铁小组等。

96.3好FM和《联合早报》是这次演唱会指定宣传电台与报章。

明天36我们的新谣梦演唱会 日期:8月25日(星期六) 时间:晚上7时 地点: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:$158、$138、$118、$98、$68(不包括sportshubtix行政费) 购票热线: 31587888/网站: sportshubtix.sg 也可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购票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