孙立人免费拍MV 展现吉娜的成熟美

孙立人(中)带领团队为吉娜(左三)拍摄MV。
孙立人(中)带领团队为吉娜(左三)拍摄MV。

字体大小:

本地电影导演孙立人五位数赞助复出的本地女歌手吉娜拍摄《妹妹你依然真美》MV!

这只MV刚在本月10日拍摄完毕,孙立人接受《联合早报》访问时幽默透露,吉娜是他当兵时的“情人”,他与军中队友觉得当时走红的歌手中,吉娜最美:“她是模特儿出身,亮丽,身材也高挑,我们阿兵哥都很喜欢她。”

“追忆”当兵的日子

zb_0717_cj_doc70z6je2spqb1dttcjfjf_14123154_chiangcf_Medium.jpg
孙立人导演为吉娜拍摄MV。

两人不久前因在“华谊兄弟时尚新星盛典新加坡赛”担任导师而认识,聊得投缘,所以二话不说为《妹》拍摄MV,吉娜自己负责找造型师等,MV的制作费用则由孙立人的公司吸收。

孙立人导演过的电影长片包括《德士当家》《财神爷》,公司平时也拍摄广告与MV等,公司加上他共六人,都是全职,如果按平常接拍MV的价码,制作费是五位数。他说分文不收是一种“追忆”,吉娜1994年红透新台等地的《妹妹你真美》陪伴了他与许多人当兵的日子,后来因华谊兄弟的节目而结缘,一路走来是有迹可循。他认识吉娜后,就开玩笑对她说要帮她拍MV,没想到后来成真。

吉娜婚后在家相夫教子,不过拍摄MV一点也不生疏,孙立人说:“她在镜头前摆姿势,还是很专业,看不出在家当了10年的妈妈。”孙立人透露吉娜也会针对镜头提意见,比如从上面的角度往下取等,他说:“她的点子多,敏感度也很好,拍摄非常顺利。”

吉娜的丈夫支持她复出

zb_0717_cj_doc70z6jdzmdlvrsfb9jev_14123203_chiangcf_Medium.jpg
孙立人导演《妹妹你依然真美》MV,希望能呈现出吉娜的“成熟美”。

MV只拍摄一天,孙立人原本安排了两场让吉娜“泡水”的戏,要她泡浴缸和跳进泳池,不过拍摄时间不够,这两场戏唯有取消:“因为我们在酒店的其他地方还有很多场拍摄,所以就放弃这两场戏。”

吉娜复出,是否因为婚姻触礁呢?孙立人替她否认说,大家别多想,吉娜的丈夫很低调,却很支持妻子复出:“所以拍摄前的会议,吉娜都有出席,她的丈夫很支持她。”

除了导演MV,《妹》的歌词也出自孙立人,他说:“因为隔了那么多年后复出,原本歌名想叫《姐姐你真美》,不过吉娜有点意见,一来叫姐姐,感觉年纪比较大,再来担心人家以为这是‘谢金燕’。”

《妹妹你依然真美》歌词写:“细细的柳眉/头发长过肩/谁会记得你是谁/一样的大街/不同的体会/无怨无悔这些年……妹妹你依然真水/跌倒后爬起来不惧畏/终于找回自己是谁/勇敢的女人最美……”似乎别有意涵,孙立人解释说:“这些年她走过的路,当中虽有挫折,不过她还是很积极的,所以我在歌词里也表达出来。”他称赞目前的吉娜还是美,是“成熟美”。据所知,《妹》MV今年9月会推出。

孙立人认为导MV比电影容易,因为没有剧情,表演者也不用背台词。他在筹备下一部剧情长片:“还在与投资商谈,希望能争取到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‘制作协助拨款’(Production Assistance grant)。”

(图由孙立人提供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