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嵩“复古”新作 三首登榜

许嵩新专辑《寻宝游戏》以摇滚乐为基底。(互联网)
许嵩新专辑《寻宝游戏》以摇滚乐为基底。(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中国歌手许嵩本周称霸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,共有三首歌登榜,包括《明智之举》《如约而至》《大千世界》,全部来自上个月发行的第七张词曲全创作专辑《寻宝游戏》。

这张专辑的概念由许嵩一手打造,以摇滚乐为基底,传达对于爱、和平、社会百态及自我的思考,每首曲目的词曲创作、音乐制作均由他独自完成。他以复古音乐语言带领听者回到20世纪60到80年代,融合蓝调摇滚、民谣摇滚、乡村摇滚、电子摇滚、爵士等音乐风格。

许嵩无法再写青少年歌曲

据报道,制作专辑的这一年中,许嵩听了差不多1万3000多首上世纪60至80年代的欧美音乐。提起专辑的复古风格,许嵩解释:“自己到了这个岁数,虽然没资格说很老,但毕竟跟年轻人有一定差异。我越来越放得开,也已经无法‘醒着装睡’去写青少年的歌曲了,所以还是以描述当下自己的生活状态和感受为主。”

许嵩认为“寻宝游戏”有两方面涵义——对自己而言,他希望能在创作中不断挖掘内心的回忆、体验及对社会的思考,而对于听众来说,他希望大家能从音乐中找到触动和共鸣。

许嵩坦言做这张有复古情怀的作品,本以为会遭遇“口碑上的滑铁卢”,“因为这些歌词、和弦的运用、乐器其实都不那么主流,都属于小众。当我发现大家还能接受这样的风格,挺意外和高兴的。”

胡夏改编刘若英经典

胡夏第五张概念专辑的最新单曲《知道不知道》改编自刘若英的经典之作,也是2004年口碑电影作品《天下无贼》的片尾曲。胡夏此次以清透声线全心演绎,赋予了这首底色为西北民谣的歌曲新的质感与感性张力,非常好听、动人。

新单曲通过精心改编,采用手风琴作为主要音乐基调,呈现出胡夏纯粹的音质特色;除了有声线加持外,他深情的诠释也将这首歌里极尽想念的惆怅和天高云淡的释怀,这两种情感演绎得恰到好处,增添质感。

早在新专辑筹备之初,胡夏就曾透露自己会尝试民谣曲风,为歌迷带来别样惊喜。对于胡夏释放“情感”的独特技巧,专辑制作人刘胡轶赞道:“胡夏会先去理解歌词带来的意义,把这些感情揉碎了再从心里唱出来,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录音方式。”

20180803_showbiz_music_Large.jpg
周笔畅(左)俏皮诠释《闪亮的魔法》。胡夏演绎经典民谣。

周笔畅为魔法马戏团欢唱

《闪亮的魔法》是动画电影《神奇马戏团》(Magical Circus)的中文主题曲,周笔畅用具穿透力的嗓音和精湛唱功诠释,与之前细腻婉转的情歌不同,周笔畅这次展现了俏皮可爱的一面,将爵士乐元素完美融合到马戏团欢乐热闹气氛中,把影片魔力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主题曲MV延续了电影中马戏团欢乐的风格,周笔畅身着皮衣,帅气又不失可爱,仿佛化身马戏团的一员,用轻快的曲调和简洁有力的歌词讲述了充满魔法的马戏团故事。

中国媒体访问周笔畅,如果像电影剧情,吃了饼干就会变成饼干图案上的动物,想变成什么?她笑言想变恐龙,但很可惜恐龙灭绝了,“除了恐龙之外,我也想变成长颈鹿,总之不想变成仓鼠,因为仓鼠挺难出门的。”幽默答案笑翻全场。

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

排名歌名歌手
1最好薛之谦
2只要平凡张杰/张碧晨
3我留在了远方龙梅子
4明智之举许嵩
5如约而至许嵩
6最值得的冒险摩登兄弟
7知道不知道胡夏
8闪亮的魔法周笔畅
9卡路里火箭少女101
10大千世界许嵩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