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与国际唱片公司联办厂牌的华人歌手 莫文蔚当老板签新人

莫文蔚一身金色连身短裙搭配4寸金色高跟鞋,昨午宣布她的两项大喜讯。(索尼音乐提供)
莫文蔚一身金色连身短裙搭配4寸金色高跟鞋,昨午宣布她的两项大喜讯。(索尼音乐提供)

字体大小:

莫文蔚与索尼音乐携手合作,新成立音乐厂牌“Mok-A-Bye Baby Records”,准备签约新人,她也是第一位与国际唱片公司联手创办音乐厂牌的华人歌手。

莫文蔚宣布“宝宝”诞生!不,她不是怀孕了,她口中的“宝宝”,是她新成立的音乐厂牌“Mok-A-Bye Baby Records”。

金色连身短裙闪耀全场

莫文蔚昨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,宣布这项喜讯。她一身金色连身短裙搭配4寸金色高跟鞋,闪亮现身,闪耀全场。

“Mok-A-Bye Baby Records”是莫文蔚回归索尼音乐后,与索尼音乐携手合作的新计划;她也是第一位与国际唱片公司联手创办音乐厂牌的华人歌手,是她出道25年,音乐生涯的重大里程碑。

莫文蔚兴奋地说:“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听到我们华人的音乐!”

音乐厂牌取名“Mok-A-Bye Baby”,莫文蔚解释:“我小时候很喜欢‘Rock-A-Bye Baby’这首摇篮曲,而我的姓氏Mok跟Rock发音相似,就想到‘Mok-A-Bye Baby’。”

荣升音乐厂牌老板,莫文蔚形容自己像Superhero(超级英雄)。她说:“其实每一个人内心都可以有超级英雄的力量,而这25年这么多人给我支持,我做音乐的责任也变得更大。”

对她来说,创作音乐就像孕育一个宝宝,她希望用自己累积了这么多年的经验,签一些新人,加以培育。

推出限量级黑胶唱片

莫文蔚昨天揭开“Mok-A-Bye Baby”的第一个音乐产品,一套四张黑胶唱片。她拿起银色的包装,开玩笑说:“大家不要以为是月饼,里头有四张黑胶唱片。”这四张唱片是6月发行的新专辑《我们在中场相遇》,2002年的“i”,2003年的“X”和2007年的《拉活》。

其中,莫文蔚提到“i”对她意义重大。她以这张专辑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,歌曲《爱》也入围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,结果三个奖项全部斩获,那也是莫文蔚首度在金曲奖封后。

莫文蔚介绍这套黑胶唱片的混音是在英国伦敦著名的Abbey Road录音室进行,唱片则是在德国压制,全球限量发行250套,每一套都有一个编号。

昨天记者会上,莫文蔚抽出25个幸运号码,买到这25个编号黑胶唱片的幸运粉丝,将能在12月22日莫文蔚台北小巨蛋演唱会,到后台参观。抽奖的乐透机器启动时,莫文蔚兴奋地“哇”了一声,第一个就抽出“68”,真是个好兆头。

明年来新开巡回演唱会

莫文蔚昨天宣布的第二个喜讯,就是12月22日第四度站上台北小巨蛋开唱,举行“绝色世界巡回演唱会”。她明年也会把这场巡演带到新加坡,本地歌迷一定很期待吧!

莫文蔚兴奋地说:“我很期待,小巨蛋给了我很多难忘的回忆,在我的歌唱事业,和我的人生。”她2011年在小巨蛋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二度获封歌后时,开心宣布婚讯。

这次巡演,莫文蔚自己担任演唱会监制和创意总监。其实她已担任这两个重任好几次,她笑说:“越来越得心应手,从零开始去设计、创造,比当歌手还要爽!”她透露这次的舞台设计很绝,“每一个细节都是我的绝招。”

昨天的记者会,莫文蔚也全球首播新歌《中场没有休息》MV,这是老拍档伍佰为她创作的歌。她说:“伍佰自己词曲编曲制作打鼓弹吉他,他真的非常支持我!”

这首歌收录在新专辑《我们在中场相遇》,这张专辑取得很好的成绩,网上流量冲破2亿次,主打歌《慢慢喜欢你》MV的点阅量也将近3000万次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