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杰狮城开唱 8000观众嗨翻天

字体大小:

时隔3年,林俊杰(JJ)再次于家乡开唱,“圣所”世界巡回演唱会昨晚(8月15日)在本地室内体育馆引爆,吸引了8000人前来“朝圣”。昨晚的特别嘉宾是“西洋音乐教父”大卫福斯特(David Foster),他特别伴奏钢琴,让林俊杰深情诠释多首由他创作的经典西洋歌曲,令台下观众嗨翻天。

大卫福斯特曾为多位天王天后级歌手如玛丽亚凯丽、麦克杰逊、塞利娜迪翁等打造金曲,曾获得格莱美、艾美及金球等多个音乐奖项。他一出场就特别演奏多首知名代表作如“You Raise Me Up”、“You’re The Inspiration”、“After Love Is Gone”等。

虽然来头不小,他却不介意伴奏钢琴,让林俊杰在一旁演唱惠特尼休斯顿(Whitney Houston)的“I Will Always Love You”、塞利娜迪翁的“All By Myself”等多首大卫福斯特制作的名曲,两人完美合作让观众大饱耳福。

20180816_entertainment_jjlin1_Large.jpg
大卫福斯特(左)伴奏钢琴,让林俊杰深情诠释多首由他创作的经典西洋歌曲。(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)

林俊杰说对于“All By Myself”的歌词“当我打电话,没人在家”颇有感触,原来他趁工作空挡偷偷跑回新加坡,打电话约好友见面时,大家都会推说工作忙,需照顾孩子等,所以常常约不到。大卫福斯特却笑着回应:“我相信现场有上万观众很乐意接你的电话哦!”台下马上一阵热烈欢呼。

大卫福斯特表示,至今已参加了约5场林俊杰的演出,“我觉得他到美国会爆红,这场演唱会应该要到美国举行!”

林俊杰说能跟大卫福斯特合作是他梦寐以求的,不过也令他很紧张:“因为大卫的歌太难唱了!不只音域高,而且都是非常经典的歌,要如何重新诠释那么经典的歌?”

回国开唱频秀Singlish

回到家乡开唱,林俊杰显得很轻松自在。他在演唱会不断秀Singlish(新加坡式英语), 称乐队为“rojak”,原来成员们来自美国洛杉矶、香港、台湾、马来西亚等地,是一个“混杂”的国际乐队。

20180816_entertainment_jjlin5new_Large.jpg
林俊杰的乐队成员来自各地,非常国际化。(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)

林俊杰笑说:“今晚我终于回家了,在家里表演的感觉就是不一样!我过去15年一直努力不说Singlish,不过我是不会忘记它的,在对的地方和时间就会说。”他透露过去两年特别想念家人,所以常偷偷回家,有时会在网咖或小贩中心出现。

在《小酒窝》的大合唱时间,JJ将全场观众划分为两大区,并以本地美食“海南鸡饭”和“肉骨茶”命名,“哪边唱得大声,宵夜就一起去吃那道菜!”现场观众用尽全力大声合唱,气氛沸腾。他在演唱会尾声更发起“加冷人浪”(Kallang Wave),观众随着他的指令,做出一波一波的人浪,绕场一圈,相当壮观。

20180816_entertainment_jjlin4_Large.jpg
昨晚有8000人前来“朝圣”。(飞凡娱乐和JFJ Productions提供)

陈洁仪台下支持 喊要JJ脱衣

久未露面的本地女歌手陈洁仪昨晚也出现在观众席中,观赏林俊杰的演出。当镜头拍到她时,她竟然大喊要求林俊杰脱衣,林俊杰笑着回应:“什么?这不是我认识的陈洁仪。如果你上来唱,我可能会考虑。”

JJ也对一路看着他成长的陈洁仪致意,觉得音乐的力量很奇妙。原来林俊杰出道之前,曾担任陈洁仪演唱会的和音,而当时场地正好也是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。他并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开唱,并表示“人生很奇妙,音乐更奇妙,我感谢音乐让我能站上这个舞台。”

昨晚的演出大约3小时,林俊杰演唱了近30首歌,包括《一千年以后》《圣所》《江南》《伟大的渺小》等。舞台设计和效果也叹为观止,林俊杰开场时吊在半空中,旋转360度高歌,令人印象深刻。

林俊杰今天(8月16日)、18、19日晚上还会继续在室内体育馆开唱,门票已全部售完。演唱会由飞凡娱乐主办,《联合早报》、电台UFM100.3、zaobao.sg和《优1周》是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