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家后》创作人郑进一 首唱歌台喊“爽”

台湾音乐才子郑进一昨晚在韮菜芭城隍庙献唱,首首动听,令观众听出耳油。(陈渊庄摄)
台湾音乐才子郑进一昨晚在韮菜芭城隍庙献唱,首首动听,令观众听出耳油。(陈渊庄摄)

字体大小:

64岁经典福建歌曲《家后》创作人郑进一宝刀未老,即兴演唱让5000观众陶醉其中,他表示喜欢歌台的随性与热情,坦言:“今天来唱只有一个爽字”!

韮菜芭城隍庙庆赞中元,一连四晚办歌台,昨晚(8月24日)压轴的最后一场请来“歌台一哥”王雷、“千面王子”皓皓和“歌台长青模范生”林茹萍联合主持。

除了有强大的主持阵容外,昨晚的嘉宾也都是重量级人物,其中包括“小吴宗宪”梅东生、台湾电视台超级红人榜的“20关关主”孟言,以及台湾音乐创作才子郑进一,观众都听出耳油。

昨天才抵达新加坡的郑进一,第一首就带来他自创的经典歌曲《故乡》,看似轻松的演唱却令人看得目不转睛,王雷上台介绍时,更是跪地“膜拜”。郑进一也搞笑说到:“曾经还有人拿香拜我”,展现了他风趣幽默的一面。

唱到《家后》,郑进一更是现场“教唱”,一边解释着该如何轻声诠释这首歌曲,一边就示范起那富有感情的唱法,随之带入音乐以独特的技巧唱出另一种味道的《家后》。

不仅如此,郑进一还为另一经典歌曲《新不了情》注入了新的生命,改编了整首歌的风格,唱出了自己的味道。

第一次来新加坡,也是第一次唱歌台的郑进一受访时说:“新加坡的观众不一样,大家真的用心来听。”

问及是否还会再回来唱歌台,郑进一在台上喊话道:“只要是志伟的台我就唱,我只唱他的台。”

对此,丽星娱乐制作执行总监陈志伟也坦言,郑进一带来的表演让大家意犹未尽,“很快会再安排,让他再过来表演。”

跳起韩国热舞 6岁爱女不怯场

带六岁女儿郑羽潼登场,小女孩毫不怯场,一上台就来段韩风热舞,引来观众如雷掌声。

郑进一58岁再添一女,可爱的郑羽潼虽然才六岁,被爸爸叫上台时不慌不忙,慢慢走上舞台,大声地自我介绍,随之跳起了韩国热舞。

在偌大的舞台上,面对台下热情的歌迷,小羽潼毫不怯场,每个拍子都精准到位,博得全场如雷的掌声。

郑进一站在一旁看着女儿表演,难掩慈爱眼神。一哥说,女儿有点天分,这舞蹈也不是刻意练的,“她自己看电视学的。”

问及是否会栽培女儿往娱乐圈发展,一哥笑赞女儿模样可爱,舞跳得好,乐于让她自由发展。

郑进一6岁的爱女郑羽潼也带来一段热舞,可爱的模样加上认真的表演,引来观众如雷的掌声。(陈渊庄摄)
郑进一6岁的爱女郑羽潼也带来一段热舞,可爱的模样加上认真的表演,引来观众如雷的掌声。(陈渊庄摄)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18年8月25日《联合晚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