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FM100.3砸20万 打造全新广播室

副执行长陈康威(左)和电台总经理沈丰发滚黄梨,预祝新广播室启用“旺来”!
副执行长陈康威(左)和电台总经理沈丰发滚黄梨,预祝新广播室启用“旺来”!

字体大小:

电台UFM100.3启动新广播室,黄文鸿圆“新闻主播”梦,叶丽梅未来更多载歌载舞!

电台UFM100.3砸20万元打造最先进科技的全新广播室“开张大吉”,明天(9月6日)正式启用,今早(9月5日)UFM100.3全体DJ,连同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、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及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,一同举行滚黄梨、切烧猪启动仪式,预祝新广播室人气和收听率旺旺!

早班“老大”黄文鸿笑说,这次启动全新广播室,让他感到很兴奋,因为这组高科技系统,能让他在做广播,特别是报道新闻和天气交通等讯息时,能更有立体画面和互动效果。

黄文鸿说:“我以前在大学时就是念电视新闻主播系,但是照了镜子知道自己没什么希望。但这次有了这个新系统,我就可以圆当新闻主播的梦了。痞子报新闻,没看过吧,哈哈哈!”

20180905_enews_smufm2_Small.jpg
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(后排右一)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(后排右二)及报业控股电台总经理沈丰发(后排左一)与DJ们同切旺旺烧猪。

更多商家指定要在live节目中出现

自面簿直播(FB Live)在三年前推出并开始盛行后,UFM100.3就成为本地最早以直播形式做早班节目的电台,多年来坚持不懈。

“广播要同时要做现场直播,是很累很费时的事,但我们仍坚持做下去。其实,现在很多人爱滑手机,听广播也慢慢变成‘看’广播。很多港台日马听众,也都是通过我们的live直播认识新加坡。而且,不少商家看到我们的live广播越做越好,也指定要求这个服务。”

20180905_enews_smufm3_Small.jpg
叶丽梅今早穿雨衣化身“天气小姐”,新广播室将有更大空间让她“扮鬼扮马”。

叶丽梅:以后早班不能不化妆

早班台柱之一的叶丽梅,今早一身雨衣打扮成“天气小姐”,为新广播室明天正式启用做好准备。她笑说:“新系统有声控摄像机,接下来,新闻播报会有更多画面和互动,未来还会装置‘迪斯科灯’,很炫很好玩!以后会很忙,以前文鸿在播报新闻时,我们

还可以去转过身喝杯茶,以后就不行了,得同时兼顾很多,像八爪鱼那样,哈哈哈。而且,因为要上镜,我也不可以不化妆上早班了。”

因新广播室主打live广播,承尧为出镜好看,还特地到泰国花200多元纹眉,效果“显著”,但却有点像“蜡笔小新”让小猪等同事笑翻。

UFM100.3台长洪菁云坦言,新系统势必增强广播的互动力,也感激团队们的热忱与学习精神。

“早班同事们都不怕出丑,也爱玩,不会抗拒新科技,虽然刚开始有点紧张,但他们每天都会想破头,希望能在镜头画面上制作更多效果,带给听众和live观众惊喜,紧扣UFM100.3 Fun、活泼和跳跃的电台形象。电台隶属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(CMG)旗下,报馆有那么多前线记者,有最新最即时最深入的新闻,也可以利用过这样一个平台。听众听广播时刻,也晋升到看广播境界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