谭咏麟:许冠杰是唯一偶像

阿伦和阿Sam互唱对方名曲,又中西歌词演绎改编歌,明显花了很多心思。(图:网络)
阿伦和阿Sam互唱对方名曲,又中西歌词演绎改编歌,明显花了很多心思。(图:网络)

字体大小:

纵横娱乐圈40年,谭咏麟(阿伦)自认是成功的艺人,但心目中偶像只有许冠杰一人。

阿伦在演艺圈超过40年,唱而优则演,在商场上也长袖善舞,日前他接受《新明日报》电邮专访时说:“娱乐圈没有所谓的模式,一个艺人要成功,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。过去40年多年,我很幸运获得多方面的帮助,让我有机会一步步走过来。坦白说,我敢说自己是个成功的艺人,但仍有许多进步的空间。”

那他是否有满意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呢?

阿伦答:“唱过的歌曲太多了,所以很难说有哪些最满意或印象最深刻,不过,《假如我是真的》这部电影对我而言最具影响力,不但让我得奖,同时也让我做了些新的尝试。”

提及新尝试,阿伦这些年来再演艺事业方面不断做了许多新尝试,例如之前与李克勤合作《左麟右李演唱会》,而去年则和许冠杰(Sam)合作举办演唱会,广受香港乐迷的欢迎而今年再办“安哥”场,非常过瘾。

阿伦也直言,许冠杰是他唯一偶像,喜欢阿Sam的《半斤八两》和《浪子心声》,电影方面则是《最佳拍档》。

“Sam一直是我学习的目标,他在乐坛上的贡献,也是我努力的方向,这几十年来我就是朝着他的方向前进。”

想和许冠杰、林子祥组成3AM

阿伦点子多,突发奇想,希望和许冠杰、林子祥组成3AM。

今年8月和许冠杰办完演唱会后,有媒体向阿伦建议,未来可以找林子祥,联合许冠杰,三人同开演唱会,一定很有看头,阿伦接受本报专访受询时,说:“其实这是我某晚在演唱会时突然想到概念,因为我叫阿Tam,许冠杰叫阿Sam,林子祥则是阿Lam,三人名字后面有个‘AM’,可以来个3AM演唱会,哈哈哈。”阿伦说,若条件允许,不排斥三人同台演出。

《阿Sam &阿Tam Happy Together世界巡回演唱会》新加坡场由CK Star Entertainment与Red Spade Entertainment联手主办,《联合早报》、电台96.3好FM、《优1周》和zaobao.sg是这场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。

“阿Sam &阿Tam Happy Together世界巡回演唱会”——新加坡站

  • 日期/时间:12月1日(星期六)
  • 时间:晚上8时
  • 地点:新加坡室内体育馆
  • 票价:$98、$128、$168、$208、$248(不包括行政费)
  • 购票:www.sportshubtix.sg
  • 热线:3158 7888 (也可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售票处及全岛SingPost购票。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